Friday, December 26, 2014

聖誕夜 Flu夜~多多滿七個月啦

聖誕節的連四天假雖然全家都在感冒生病,但還是紀錄一下,聖誕快樂!!
好喜歡他們兩個的睡衣啊,尤其是腳套的地方剛好兩個很像呢!!樂樂的是全新的,妹妹的則是買二手的,小嬰兒長好快,尤其這種應景的穿個一次二次就不能穿了,去Once Upon a Child挑到狀況很好的二手衣就可以了。



多多也在聖誕節這天滿七個月啦。把上面的聖誕帽拿來加上小花兒,每個月都要拍紀錄照,媽媽還是提起精神來拍一下。好玩的是,照相時很配合呢,拍完後又變病懨懨的樣子了。真沒料到這次也可以拍到笑得這麼開心的照片呢~但只有這張。



一開始是樂樂,先是請了兩天假沒去學校,本來已經快好了,去參加了個大party可能本來就沒恢復完全,回家後又中了,還開始發燒,再請兩天讓他接著聖誕節假期了。接著就換多多、我、和樂爸,一個一個的出現症狀了。加上多多也才剛去打預防針,光跑小兒科就跑了四趟了。樂爸說,診所滿滿的都是人啊~

所以什麼耶誕大餐、想好的糖霜餅乾都沒做啦!!!要拜訪的朋友約會都取消了。所以應景的給樂多換上可愛的聖誕睡衣照個相是一定要的,不然太沒氣氛了;爸爸媽媽都累出黑眼圈了,就....不必入鏡了....。看吧,多多大部份照片都笑不出來的


最近很愛玩腳腳啊~但一直還沒吃到它呢!玩腳專注的樣子好可愛啊

好佳在的是哥哥好了,而且哥哥超好睡的,所以半夜我咳樂爸咳妹妹咳都吵不動他,我們也不用那麼緊張。加上放假,每天都睡12小時的,超羨慕他的。妹妹則是一放就咳,一直被痰吵醒,很是可憐,到後來還吐了呢,很怕她噎到,所以跟樂爸輪班抱直立睡了。大人本身也生病,說真的快比坐月子還累了~~~ @@。第一次感受到流感的威力啊!!

可惜這幾天的好天氣無法出遠門~

多多的副食品跟上次紀錄的差不多,冬多了酪梨、蕃茄。新招式也因為離上次紀錄得太近了,所以沒啥增加囉

現在是抱著多在打這篇…就先此結束吧
Happy Holiday~


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在美國renew台灣護照及美國護照

時間過得好快,樂樂的二本護照都過期啦~~
樂樂-【renew台灣護照】小朋友美國護照和台灣護照都是五年到期,兩本都到期了。多多還在肚子裡時,非常剛好的台灣駐美芝加哥辦事處要去Columbus定點辦公。Columbus是芝加哥的辦理範圍;Pittsburgh則是屬於紐約辦事處的。不過,打電話去芝加哥問說沒有問題,可以去受理,因為樂樂是在Ohio出生的。就開去Columbus辦了。比起要開六個多小時的紐約,Columbus近多了~~

照舊還是自己照大頭照。快一年前的照片。被我剪得蠻挫的,但剪了也不可逆了,就拍吧!反正也是五年就到期,到時再換了



舊的和新的會一起寄回來,舊的會剪掉一角


樂爸就順便驗証畢業證書,成績單比較麻煩,得請學校封彌直接寄去芝加哥。跟護照則是分開寄回來,是不同的申請項目。背後的驗證貼紙還蠻好看的耶






成績單正面有蓋章














樂樂-【renew美國護照】
要幫多多辦美國護照,哥哥過期的美國護照就一起renew了。
跟多年前第一次幫樂樂辦美國護照不同的是要預約,以前有些郵局是可以walk in直接辦。不是每間郵局都受理辦護照,可以先上網查查。誇張的是離家最近的大間郵局在我10月要辦的時候居然已經排到明年的2月了!!只好去比較遠的郵局辦。

跟妹妹一起辦,18天後收到。是分開寄的。

雖說樂樂的是renew,但16歲以下都等同申請新的護照,所以該準備的資料跟首次申請都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是舊護照要帶去。這是四個月前拍的,這次頭髮好多了,雖然照得有點像大頭狗般的頭大身體小,但還是過了。














以前在Columbus辦出生証明是分開寄回來的。這一次則是跟新與舊護照一起寄回來。舊護照是打了兩個洞














多多-【辦美國護照】
樂樂小時候第一次辦護照是三個多月時辦的。妹妹則是四個多月,不過都一樣不好拍,雖然小baby的照片不會那麼嚴,但還是拍了很多張從中挑了張適合點的.
















順便看看和OHIO和PA的出生証明不一樣~~~都很簡單都只有幾行字而已













*Apply for a passport : https://www.usps.com/international/passports.htm
點裡面的"Find a post office"就可以找到離家近又有受理護照事務的郵局了
*幫16歲以下小朋友辦護照:http://travel.state.gov/content/passports/english/passports/under-16.html
裡面有詳細告知需要帶什麼文件証件
*做美國護照大頭照
http://www.epassportphoto.com
*圖解renew 美國護照
http://www.wikihow.com/Renew-a-Passport-at-the-Post-Office

來賓州後,多多要驗証的文件就不再是寄到芝加哥了,是寄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了

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6m】多多的第一場小雪~滿六個月

其實多多已經六個半月啦,可是今天才去做例行檢查就到現在才整理好紀錄了


多多果然是個小胖妞啊,體重直逼90%,嗚,難怪媽媽會媽媽手啦~。不過第二胎有比較會保護自己一點,除了買了個貴森森的腰凳讓手的負擔不會那麼大,樂樂也幫了不少忙。多多總是看著樂樂又唱又跳的就好像在看live show一樣可以玩好一陣子,不用媽媽一直抱。不過一天下來換尿布、抱著去開車接與送樂樂上課、抱上high chair吃副食品、抱著洗澡、抱進小床或抱出小床...等等,看似都不是費力的動作,但一天數次再加上每天重複,手就有點吃力。若再遇上偶爾的小盧一下,就會隱隱作痛啦~。而且也不是只有顧小孩,還有很多事要做,要一直到假日,小情人都樂爸在處理,才會回復一點。

儘管如此,看到笑臉還是忍不住就想給她一個抱抱啦~

Wt: 8.732 kg (19 lb 4 oz) (89.76 %*)
Ht: 67.3 cm (2' 2.5") (63.24 %*)
HC: 43 cm (64.28 %*)

這個月進展很多
-雖然多多很早就會翻身,但是不太主動翻。這個月才算真的翻得較順,而且左右都會翻了。也會翻回正躺。
-五個多月稍微會坐,但幾秒就倒了。一滿六個月就坐得穩許多,可以坐好一陣子
-副食品,四五個月時,副食品的量時多時少,偶爾也會不想吃。也是滿六個月就吃得順多了。
-終於不尖叫了。四五個月超超超會尖叫的,不高興、高興都會叫。現在只剩大便後若太久沒幫她換也會叫個幾聲。但都沒有上兩個月叫得樂爸樂樂都跑走了

放在FB的照片,是某天念故事給樂樂聽時,妹妹在地上自己玩,居然就這麼翻翻滾滾加蠕動的滾到哥哥的玩具邊了。逗得我們好開心,樂樂頻頻給妹妹拍拍手。不過這也就出現這麼一次而已,大都還是留在毯子範圍裡翻滾


11中時有時還很暖,還可以用推車接哥哥下課。最近就很難了,太冷了

11月底下了場非常小的雪,算是多多的第一場雪吧。送樂樂去上課可以drive thru就還好,但接樂樂時得在門口等,每次都怕幫她穿得不夠暖。


本想冬天這個過渡期就用哥哥的衣服將就著穿就好了,但出門得加成這樣,借哥哥的背心穿。安全帶非常難扣。

穿上哥哥的羽絨背心,就變這樣啦


這是手機拍與編輯的~小臉蛋凍得紅紅的可憐又可愛。穿得是日式棉襖,樂樂小時候的。後來才在感恩節買了幾件適合的衣服啦。下次再PO了


這是多多第一次看到載帽子的媽媽,居然哭了,好好笑,好像有點會認人了,後來我就沒事在家裡就載著帽子跟她講話~

時間過好快,一整理下來才發現好多事我以為過很久了,原來都在這個月發生的。
多多一滿五個月就剃頭啦。實在是因為東禿一塊西禿一塊,加上每天床上都有細細的頭髮,黏都黏不完,連她自己身上的衣服都是,才下定決心幫她剃了。穿上哥哥的衣服就更像男生了,穿上女裝就好一點


剛滿五個月時也會把自己身體撐起來。這張是在看椅子上的小烏龜,可以這樣看個十來分鐘耶...有這麼好看嗎


還是載上帽子比較像女生,帽子也是哥哥的,很男生顏色的帽子,加上小花就還好一點囉。我媽說,我怎麼那麼愛給她弄花,沒辦法,小氣媽媽我又要給她穿哥哥的衣服省錢,又要像個女生,只好弄點女生的東西上去了 




記錄一下多多的作息
07~07:30 am 起床(冬天到了,天色黑,有時也會睡到八點多)
07:00 am 喝奶1
08:15 am 送哥哥上課去(現在大多是樂爸送,早上太冷了)
08:30 am 睡覺(約2hr)
11:00 am 喝奶2+副食品(30~60cc)
01:00 pm 睡覺(約2~2.5hr)
02:30 pm 吵醒開車去接樂樂下課,通常會是清醒的了 
03:00 pm 喝奶3+副食品(30~60cc)
04:30 pm 洗澡(洗得很開心呢)
05:00 pm 睡覺(約1hr)
06:00 pm 叫醒 (讓晚上這次小睡維持一小時就好了)07:00 pm 喝奶4(有時有副食品)
08:30~9:00 pm 睡覺(約10~11小時不等,睡到隔天。但10點會要一次奶,邊睡邊喝)
10:00 pm 喝奶5(還是會討奶,但看起來是想媽媽,喝一下就睡了,不像真的餓)
副食品
看起來吃了很多種,其實每次都試一點。
主食:粥、地瓜、馬鈴薯
青菜類:菠菜、紅蘿蔔、青江菜、絲瓜、大黃瓜、豌豆、山藥
水果:香蕉、蘋果
肉類:豬肉、雞肉、魚肉(只試一次,多多目前不愛)、牛肉湯
蛋黃,試了兩次他都好像會不舒服。八個月再來試

Tuesday, December 9, 2014

Pittsburgh 2014 秋天byebye~

最美的秋天景色居然是在家附近呢~這角度看就像楓葉走廊似的。有陽光楓葉就好美啊~

有些地方的秋天楓葉只有一種顏色,全黃或全紅,賓州的楓葉則是樹種很多所以有各種顏色,加上Pittsburgh高高低低的丘陵地層次明顯,就很美麗。這張是初秋變色得還不多。仔細看可以看到我站的路上是往右升高,但房子有往右也有往左高高低低的,角度都不一樣


@Northland Library,10月。這是之前去Erie前經過時拍的
 @Westview,帶樂樂下課的途中

 @Westview,帶樂樂下課的途中
超美的!這條路下課時間會有非常多台學校的公車,可以同時出現十來台
這顆樹本來滿滿的火紅楓葉,掉成這樣很有秋未的味道。


不過也有部份的樹葉子早就掉光光了。就會常常看到工作人員拿著機器在吹葉子,吹成一堆後再用紙袋裝起來,但沒多久就又一地的葉子了




之前溫度還可以走的時候每天樂樂回家都帶了好幾片葉子回家壓在書裡面保存。

現在已經12月多了,雪還沒下,新聞說今年12月比往年來得暖,看來是無法有個白色聖誕節了。冬天才剛來,就在想念舒服又浪漫的秋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