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15

多多一周歲了

回來台灣前和回來後一直好忙好忙,打開blog居然是停留在多多10個月的時候!!心裡一直惦記著但又一直沒有好好的挪出時間來寫。這是每個月給多多的紀錄,到滿周歲時終於可以做成一張了

多多回來台灣後肢體上、理解力都大大的進步。雖然還是不會走,但扶著東西走的時候已經非常快,爬起來更是像隻小狗狗,都能迅速的爬過來。突然想起之前什麼都還慢慢的她好秀氣啊。不過最近學會了尖叫,頻率好高,得好好的教教她了。

雖然會說的話真的很少,大概只會叫媽媽,捏捏(喝奶)和ㄇㄢ  ㄇㄢ(吃東西),叫她叫阿媽,她會重複媽,所以是知道不是叫我,但無法完整的說出阿媽兩個字。會發的音很多,但有意識的說只有上面幾個,除此之外都不會說。但也看得出來理解力一直在進步。幫她洗右手會拿左手給我洗。會點頭表示謝謝…等等,讓我們驚喜連連,果然人多一點互動就多,學習就快呢!

從一回來先得了腸病毒,本來就怕生的多多就更黏我了,好險也算黏爸爸,還有人分擔一下。但腸病毒好了之後,就愈來愈愛跟人玩了。跟家人們也更熟稔了。特別的是,多多好像比較愛男生,對於兩個阿公都很快熟耶。搞得阿媽們都要吃醋了,哈

這是多多抓周的影片。哥哥比較興奮,還一直要妹妹重來,硬是要妹妹拿他擺的玩具。說來好玩,平常都跟哥哥搶玩具,看到電子產品也很興奮的,偏偏抓周時都不拿呢!

妹妹適應的愈來愈好了,再來就是要幫樂樂適應台灣的小學及好好的練習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