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15

親子【台北】北投親子館

多多愈來愈好動了,哥哥都上課去了,在家比較無聊了,就上網看看有什麼地方適合帶她去,最好是可以免費的。看到了台北市有很多親子館,免費,可預約,非台北市民也可去。趕緊預約了離家裡最近的北投親子館去試試。預約前得先註冊會員,而且還有其它的課程可以去上,像是教育小孩的,親子廚房的,只可惜很多都額滿了~~。


入口處很小。出捷運站前跑去問旅遊處,員工很順的回說,在五十嵐對面,看來應該很多人問,因為查了google map街景看不到這間。看到五十嵐就往右看就對了。

入場後,在二樓遊戲區場內就可以看到北投捷運站了,很近,交通是真的很方便。

需準備的東西:
水與輕食:小小孩說餓就餓啊。
襪子:大人得著襪進場。若真的忘了,現場可以買,一雙20元。
10塊:大包包是不能帶進去的,外面的置物櫃需要10元。且可重複開關。

親子館的年齡限制是0~6歲,裡面有分區,0~2歲、2~4歲、其它。
一到現場排隊分成兩條,一是預約的,另一條則是現場排隊的。9:30開,我9:25到,只有大概8對親子。進去前會有員工幫忙用消毒水噴手、量耳溫,並幫家長戴上入場手環。坐上電梯直上二樓,停好推車,脫鞋,大人得穿襪,小孩則都可以。我自己覺得沒穿襪小小孩走得爬得比較穩。襪子太滑了,再不然就是穿止滑襪。

過山洞~~剛開始多多不敢爬,先是看別人玩好久才自己試著爬爬看,爬一次就不怕了

 走樓梯~設計得很窄,很適合小小孩容易雙手扶著,較有安全感,多多走個幾次就會下樓梯了耶~好棒啊,果然要多接觸多練習多刺激~


0~2歲的探索區~

地上有幾塊地墊,可以讓小小孩趴著,每塊地墊都是不同材質的,讓好奇的小小孩可以摸摸看,增加觸覺刺激


也有很多布書、玩偶、簡單的木頭玩具

這個很小的溜滑梯最受歡迎,常常排到塞車,小小孩不容易控制,不是你叫他快他就會快的,大家的小孩都差不多大,也都很能理解,也就多點耐心。之前多多溜滑梯都是跟樂樂一起,這次自己溜剛開始不敢,也是看著別人自己溜,加上自己試個幾次就敢自己下來了~看來有發現好玩的地方吧!



中間還有說故事時間哦~老師講得很生動,小朋友也都很認真聽,可惜多多聽到一半就想跑走了。最後還有有獎徵答呢


跑來是給比較大的小朋友玩的區,有些玩具我想樂樂看了應該也會覺得好玩,可惜他超過六歲啦~~

每個玩具放置處都會貼那個玩具的照片,讓小孩養成把玩具再放回原位的習慣

讀故事書區~地上都舖著榻榻米,有不少的布書和硬紙書,也有給大點的小朋友的童書


多多不要布書不要硬紙書,偏愛拿撕得破的書,跟在家一樣啊。怕破壞書本我們還是去玩家裡玩不到的玩具吧!



 十點後,人開始變好多啊~真的好險來得早呢。


廁所很乾淨,很開放式的小馬桶,也有親子廁所,裡面有一大一小馬桶,尿布台就更不用說了是必備的。

廁所外的一區是畫畫區。我覺得這個也很棒,牆壁那面牆可以盡情的畫,大人再拿溼抹布很容易就擦乾淨了。另一邊則是有很多做勞做的材料。多多還太小,目前還不適合~還是覺得可惜不能帶樂樂來啊!樂樂一定很愛這區的


下面有個小水構 畫完直接用溼抹布擦乾淨即可

對面有許多的美勞材料

一~五上午是9:30~12:00。下午有另一場。假日則是把一天分成三場。去之前要記得先上網查查,以免白跑。多多玩了一個半小時就想睡了,出來外面旁邊有個輕食區,可以餵小孩吃點簡單的東西。我準備了新鮮葡萄和餅乾。吃到一半就想睡了,我們就趕回家接樂樂下課了。回家馬上再預約好下星期的


今天好棒會自己下樓梯囉~~



補:
再次造訪


有親子廚房課 要先報告 也可現在排後補。要付少許工本費

 多多玩累了 我就帶他去看魚缸,她會趁機安靜下來。結束後再外面吃點東西 很快就睡了

 多多再次造訪已熟練許多 都會告訴她要記得去樓梯排隊


還是很喜歡積本類的玩具

有整整兩面是有太陽曬得進來,雖然鐵皮屋很煞風景,但看到得藍天白雲及清清楚楚山的輪廓還是心情很開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