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鐵胃的用法

之前住Buckeye Village的時候,水槽就常常堵住了,所謂的鐵胃(food waste disposer)並不如我想像中好用。

這邊水槽都是兩個,兩個水槽間的水是經同一水管排放掉的。有時候洗東西,左邊的水槽鐵胃一開,會從右邊的流上來;不然就是隔壁的開鐵胃的時候,水會跑來我們家~。或許是Buckeye較老舊吧!請學校來修之後,我們也盡量不用它了。


搬到Lemans Village後,昨天水槽居然又塞住了~又是左邊鐵胃一開,就從右邊的流上來,天哪!


也只能叫修了。


出門回來後,就發現都修好了,還留了張紙條。裡面有很多注意事項,也因此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些小撇步哦~


*原來要攪碎食物殘渣的時候,要先開水,開disposer,再把殘渣丟進去。

想想也是有道理,一點一點的被攪碎,細碎的殘渣就可以順著水流掉,就不會堵住。

我就是削了一堆馬鈴薯皮,還給他全部都塞到disposer裡,然後才開水,開disposer,結果就…就叫修了。


Insink1


*一旦將食物殘渣丟進去disposer裡了,一定要讓東西攪到沒聲音了,也就是都攪碎了才能關水和關disposer的開關。

跟上述的理由一樣,東西都丟進去了,一定要攪到碎到流得掉的地步,不然食物還蠻大塊的話,久了當然會堵住囉。

且因為裡面的刀片大多是一層而已,若食物沒攪好就越過刀子掉到下面的水管了,那就怎麼攪碎都攪不到了。掉個幾次就會塞住了。


*用disposer時,開的水要用冷水,不能用熱水。(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因為平常洗碗還是可以用熱水啊,也是經由用一水管排放出去的啊?!)

*單子上還說,骨頭是可以攪碎的。不過我沒試過就是了;另外不能丟進去的東西是纖維狀的東西,像是玉米的皮之類的。可能會纏住刀片吧?!


暫時先用這樣的標準程序來使用看看,如果真的就此都不會再塞了,那我要收回Buckeye比較舊的話,是我自己使用不當啦~

4 comments :

  1. rayjay阿姨..

    blog封面的照片怎麼不太像你ㄚ..

    ReplyDelete
  2. 因為當你丟下含有油脂的廚餘時,熱水會軟化油脂,大量的油會造成攪拌器失靈或是水管卡處,所以當你攪拌時不要用熱水。絞完後用沒有關係。
    咖啡粉之類的東西也要避免放進去,這跟攪拌無關,因為已經是粉了,而咖啡粉容易卡在水管裡硬掉,水管就容易卡住。
    有些網站說應該要偶爾放冰塊進去攪,但有些說不行,這要看廠商說明才能做準。
    用 garbage disposer 當關鍵字,可以找到更多資訊。
    About.com

    ReplyDelete
  3. 噢,對了,開啟攪拌器的時候,食物要碎掉的才下的去,但是沒開的話,沒攪碎也可能會掉下去,這就可能堵住水管。
    看到你寫這個,讓我也忍不住想要分享一下。加油喔。

    ReplyDelete
  4. perri,人家我也是有年輕過的好不好~~ ^^

    謝謝LVCHEN提供的意見。而且還真講中我作的事,我常常丟咖啡粉進去~找到另一個兇手了~哈哈。現在我都很乖的用標準程序使用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