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Thanksgiving 聚餐一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過感恩節。

本來中午想去外面吃個東西的,霍華先生就提醒我,要有心裡準備店都沒開。結果,果然路上超冷清,什麼餐廰都沒開,連速食店都只有麥當勞有開。

大間的大賣場和中國超市倒是都有開。不過,路上車不多,大賣場停車位跟平常比起來也是少到不行~。大家都回去過節了吧!

就隨便吃吃等晚上的大餐囉。

晚上到毓恭師姑家吃飯,真的是大餐哦。而且師姑還找了她住在Cincinnati(辛辛那堤)的姐姐來幫忙作,她姐姐是在法國的餐廰作過甜點師傅的哦!

大家都很期待,也害我一度不想帶我作的souffle去 ~。


【生菜沙拉】

居然有白花椰菜,我還真不敢這樣吃。

DSC_3011-

超市也有在賣這一道菜的現成罐頭,主要是豆子,超司,灑上炸洋蔥末,很香

DSC_3006-

【焗烤馬鈴薯起司】

這一道,我超愛,馬鈴薯切成絲,也是加了多種超司,我想應該還有加牛奶,再灑上粗楜椒粒。真的很好吃。

DSC_3016-

【蕃薯派】

感恩節好像大家都會吃南瓜派,可是師姑把他改成蕃薯派,上面撒上滿滿的核果再烤。

DSC_3028-

【烤火雞】

這是由師姑的姐姐所烤的,原本肚子裡是塞了許多的洋蔥、柑橘類水果、香料。

DSC_3020-

【cranberry sauce】

很香的醬,只是我沒料到居然是拿來沾火雞肉吃的~很特別,也意外的對味。我想是原本火雞就料理的好,再加上這款醬,讓怕火雞腥味的我覺得好讚呢!!

裡面還加了剁碎的橘子皮,更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柑橘類果然跟很多東西都很合。

DSC_3009-

我們是提早去幫忙,也看著一道一道菜出爐,要忍著餓,又要近距離接觸食物,這真是種折磨啊~~

DSC_3030-

【果凍】

DSC_3017-

【瑞士捲】

我只吃了抹茶紅豆的,超好吃的啦~而且師姑的姐姐可能怕來不及作完,所以先在家裡作好,冰在冷凍庫裡,待吃飯前再取出退冰,還是一樣好吃。

DSC_3036-

【泡芙】

也是冷凍再解凍的,口感沒變吶。

DSC_3040-

【巧克力慕斯】

聽說是道搞功夫的甜點,要五道程序才能完成。也是解凍後才吃。

DSC_3038-

【Souffle】

這就是我本來一度不想帶的「脫皮」舒芙蕾啦~。我太心急的把保鮮膜蓋上去,一撕起來,就脫皮了。

不過,師姑的姐姐說好吃啦~算是給後輩一個鼓勵吧!

DSC_3043-

就這樣吃到晚上12點,還有人要去outlet去排隊買東西。去年霍華先生有去,說光是塞車就不知道塞了多久了,更別說限量搶購的東西更是大排長龍了。

可以看到平常沒什麼燈的高速公路都是亮亮的一長條車陣。很多店的開門時間都是半夜12點,也有凌晨3點的,所以要去的人都要去受寒排隊一下。聽說coach包包排超長的。總之大家過完節後就出來shopping了。也聽說,感恩節吃完飯,大家就會開始裝飾聖誕節的東西了,音樂也都改成聖誕音樂了。連電台也都是。

這樣說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過年吧!!台灣人節日都是寧願不休息,要趁機再賺一筆,就只有過年大部份的商家才願意休息。然後到初二初三,店家就又開始開店了。

然後到處都會放過年的歌。當然現在年味也已經沒以前那麼濃了,只有回家鄉才會有較深的感覺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