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介紹一下新住處@Pittsburgh

以前兩個人時,只要離學校近,不是壞區就可以住了。現在樂樂也到了要上Kindergarden且緊接著就是小學的年紀,得把學區也考慮進去了。很好的學區不是離樂爸工作遠,就是位於易塞車的地方。最後我們折衷選了個樂爸開車上班不用太久,也不易塞車,且樂樂的學區雖不是最好,但算是中上的地方居住了。

現在住的是在Pittsburgh北邊過河後的一個小城填。比較熟了之後才發現地點很方便。自成一格,什麼都有。

開車六七分鐘就可以到2011年才開的佳惠華人超市。那附近就有好幾間餐廳,Red Lobster,BRAVO,還有間好評的Tokyo Sushi Buffet和另一家還沒去過的日式餐廳。

這是從陽台看出去的景,左前方就可以看到playground和籃球場DSC_1281-

以下都是走路可到的點:

第一個就是9月樂樂要去上的Kindergarden,走路五六分鐘就會到,現在冬天下雪走來也不吃力。真的是方便。路上也都有導護媽媽在指揮交通。

二家中式餐館;三家超市,包括Pittsburgh很多的Giant Eagle;三間銀行,其中一間是在Pittsburgh起源的PNC;其它就是郵局、理髮廳、花店、麵包店、下午茶餐廳…等等都可以走路就到。

速食店就有四間。Wendy’s,肯德雞,麥當勞,Dunkin’ Donuts。還有間local的義式咖啡早餐店DSC_1351-

也有這種傳統的理髮店,這小鎮居然在這條路上就有三間DSC_1350-

這下午茶價錢不便宜,也限制小孩4歲以上才可進入用餐,有機會再試試DSC_1349-

往北邊開就有Ross Park Mall,每逢假日就車好多。

對樂樂而言更開心的是旁邊就有Playground啦!緊鄰著就是個藍球場,之前雪下得多時,還有國高中在那邊玩冰上曲棍球~

 

   DSC_1298-

涼亭的旁邊就是條繁忙的馬路~等天氣暖和以後坐這應該也很舒服

DSC_1296-

這是樂樂在playground的斜坡玩~玩得很high,現在四歲多,比前幾年愛玩雪許多。每天巴望著雪再下大一點。

天氣好還可遇到玩伴。

cats

搬來這裡,對我而言差最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開車!高速公路真是複雜,downtown就更不用說了。現在住北邊這裡倒好,雖然有點山路,偶爾出現坡度較高的上下坡。不過大致來說跟Columbus沒差太多。不得不說Columbus真是個好開車的地方啊!!!等熟門熟路後,自然也就會習慣囉。

8 comments :

  1. 嗯... 看完外面了,裡面呢?

    ReplyDelete
  2. 你好:我們家大概在8月中要去匹大念書,請問如何找學區(我家哥哥是小二要升小三)及如何申請小學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是上這網站http://paayp.emetric.net 查詢。左上方選好你想了解的區後,就可以搜尋那一區的學校。可以看到評分。被打叉的學校我們就沒有考慮了。

      另外,雖然你暑假才要來 不過通常現在就開始在申請了,你可以選好學校後寫信問問學校或上他們的官網查詢截止日。我兒子是二月申請四月註冊及面談參觀學校的時間。8月底開學。

      Delete
    2. 非常謝謝您的回答。真是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公立的小學才免費,私立的是要自行付費嗎?且就讀學校得受限於居住處所的所在地嗎?另外,因工作關係,得到8月中才會到匹茲堡,但礙於經費有限,又得考量安全和學區問題,可以告知如何找尋合適的住處嗎(因為我們2大2小)?

      Delete
    3. 公立的是免費的,申請需提出居住的証明(如水電、銀行帳單),所以會以地區來就讀。如果你目前沒有居住的証明,也許找好房子後簽好的契約也可以。

      不用客氣。Pittsburgh的治安算是不錯的,常常是美國適合居住地方的前幾名,學區的話,我之前傳給你的網址可以多看看。你的小孩如果還小,我覺得選個中等、中上的學區即可 如果是國高中的話就可以好好考慮更好的學區了。

      這裡還有個小問題就是交通,南邊有輕軌可以到市中心,但若是開車往市中心上班的話就非常會塞。
      所以我們家就往北邊跑,住在過河的北邊。偶爾會塞,但大多是交通順暢的,生活機能也方便,該有的都有,不用跑到市中心去擠。

      你可以寫私信或留msn給我這樣比較清楚

      Delete
  3. 妳好;請問如何發私信,我沒用過!這樣算是私信了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