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辦美國護照

剛收信終於拿到樂樂的美國護照了



DSC_6900--





DSC_6897--







在郵局就可以辦美國護照了





【辦護照需準備的資料】

-大頭照2張(2*2")

-birth certificate(出生証明)

-SSN card

-parents's ID(drive license or passport)





http://www.usps.com/passport/

http://usps.whitepages.com/passport

http://iafdb.travel.state.gov/





這幾個網站都可以查離家裡最近且可以辦的郵局,不是每家郵局都可以辦。也不用預約有些郵局需要先打電話預約,可以先從網站下載申請的表格,我們是直接去郵局拿回來填。





【作大頭照的網站】

http://www.epassportphoto.com/




用這網站作大頭照,可以透過這網站付費列印,也可以存在電腦裡自己印出來,我們是存在電腦裡,上載到Walmart沖洗,隔天就拿到了。





我拿了兩張照片來試作,修得不是很好。第一張背景還弄成了淡黃色。



PassportPhotoSheet(2)





兩張都帶去郵局請辦事人員幫我們挑,看那張比較容易過關。下面這張,樂樂其實是趴著的,可以看到樂樂的右手還有右手下的彩色墊子。不過可能背景是白色的,所以辦事人員幫我們選這一張。





PassportPhotoSheet(3)





照片是從這張改來的,有點難改,不過因為我們很喜歡這張,所以就硬改了。後來也真的被接受了。可見他們對嬰兒的照片沒有那麼的嚴苛。不過為了不要被退件,還是選比較有把握的比較好。





DSC_6231-





【費用】

護照:$60

money order fee(匯票手續費): $1

USPS passport fee:$25

總共要86塊美金





【birth certificate】

Columbus Public Health辦,用cash/check/money order付的話只要20塊。若要用信用卡或debit card付,要另外加收9.95塊。可以先下載表格填,節省一些時間。如果沒有空去,也可以填好表格後,寫好支票,寄過去,他就會寄給你了。不過我們是用walk-in,直接去辦。若是急件的話,可另付15塊隔天就可以收到,或另付13塊,2~3天收到。





DSC_6370-





【SSN】

在醫院時就有填單子申請,就會寄到家裡來了。

郵局說約3星期至一個月左右護照會和出生証明一起寄到。我是兩星期就收到了,但是沒有收到樂樂出生証明的單子。所以下次回台灣要入藉我又得花一次20塊申請出生証明了啦~~
 -----後來有收到寄去的出生証明,原來他是跟護照分開寄回來的。------

14 comments :

  1. 所以護照上的小樂樂有秀出抬頭紋喔:p

    ReplyDelete
  2. 對啊~~樂樂的招牌抬頭紋~~
    不過…護照上有電射防偽記號所以看不出來了

    ReplyDelete
  3. 媽呀
    你家樂樂好可愛
    好想捏捏臉喔

    ReplyDelete
  4. 來來來~~樂樂在這裡等你來捏哦~~哈

    ReplyDelete
  5. 哇!真好!SSN這麼快就拿到啦!!想當初我的SSN還是開始工作之後才能去辦咧..所以好多事都不方便..
    謝謝樂媽提供申請護照的方式,好實用!謝謝阿!
    對了! 如果你有Chase bank的帳戶,以後也可以在那申請免費的money order歐!

    ReplyDelete
  6. hi你好,看到你的部落格,想請教你要如何使用epassport(因為下個月要帶寶寶回台灣)。我上傳相片去做,但還是原背景吔(不是白色的),是需要download再自己修嗎?
    ps.我是用Mac

    ReplyDelete
  7. hello~Mint
    我是先用photoshop修改才傳上去的~傳上去後再把寶寶的照片調到正中間就可以了~ ^^

    ReplyDelete
  8. 妳好
    我最近也打算幫我的女兒辦護照
    有一個疑問
    那個birth certificate好像是當初在醫院就辦了
    所以已經拿到
    那麼在辦護照的時候拿那張去就好了嗎?他們要看還是要收走呢?
    還要在申請一張嗎?

    ReplyDelete
  9. 會收走~但之後會寄還給妳~跟護照是分開寄的~^^

    ReplyDelete
  10. 謝謝妳那麼快就回覆我 感謝~

    ReplyDelete
  11. 你好,
    想要下個月回台灣,但女兒還沒有護照。
    看到你的Profile想請問你不知道申請之後多後會拿到?
    Thanks.

    ReplyDelete
  12. 請問一下 去walmart 要洗幾成幾?

    ReplyDelete
  13. 請問一下, 寶寶的SSN card 和 parents's ID(drive license or passport),是先拿到郵局給辦事人員看看就好了嗎? 其他的如照片,出生證明和費用都用寄的嗎?

    可不可以再詳說一下去郵局和寄資料的步驟? 因為我家離辦護照的郵局開車要40分鐘~~謝謝!

    Parents's ID,如果爸爸要上班不方便過去,只出示媽媽的駕照即可嗎?還是爸爸不方便去的話,帶著爸爸的駕照去?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