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5分鐘歐式麵包 超推薦~超超超簡單

食譜來自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是我很愛看的blog之一,看作者寫起來很簡單,加上剛從Florida玩回來,超累的,這種看起來簡單的最適合我了,就心癢來試試吧!真的是一試就愛上了,因為一點都不麻煩~跟之前的麵包比起來還要揉還要整型,還要等很久,這一種麵包真的是簡單到不行啦~





不過作者把麵包整型的好漂亮~我怎麼整都是圓的啦 Tongue out
這裡有作者連結的影片示範




總之,大家一定要試試~





這款麵包需要石板陶板來烤,也可以用有名的鑄鐵鍋來代替,我沒有買最有名也最貴的LC鑄鐵鍋,趁之前感恩節特價買了Martha Steward的鑄鐵鍋來代替。跟LC的動輒上百元比起來這個鍋才59塊,最近又在特價50塊。只是這個是made in China,LC是made in France。





基本麵團食譜(原文在此)



3 杯溫水(稍微高過體溫即可)
1 ½ 大匙 乾酵母
1 ½ 大匙 鹽
6 ½ 杯中筋麵粉
(第一次作,我全部材料都減半)





步驟就是把材料拌勻後,室溫兩小時,就可以放進冰箱裡,三小時後就可使用,可以存放14天。想要烤就抓一點出來烤,很方便。詳細步驟就參考作者的吧!作者寫得很詳細,連她文章下面的問答也有一些知識可以了解。




這是第一次作出來的麵包,我是冰在冰箱隔夜才烤。外皮很硬很脆,尤其是底部,可能我也烤有點久吧!裡面是軟的,就是歐式麵包的樣子,外脆內軟。


DSC_7968-




第二次作的,這次有縮短一點時間,加上麵糰已經在冰箱裡兩天,我覺得在脆皮裡的麵包更溼潤。不過整型有點難,這麵糰蠻溼的。要多練習了!



DSC_7998-




這樣的剛出爐麵包我覺得直接吃最好吃,裡頭很濕潤。我沾了草莓醬完全不搭。後來再調點橄欖油,加上海鹽、胡椒、義式香料來沾著吃也還不錯。沾濃湯應該也很讚。


DSC_8002-


有鑄鐵鍋或石板可用的人一定要試試哦~

1 comment :

  1. 賣相非常好哦!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