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4M23D】小樂樂會翻身囉+開始吃米湯

星期五跟朋友們聊到很晚,後來也弄到1點才睡,結果隔天早上8點就起床了,一去隔壁房看樂樂,他一聽到聲音也從趴著馬上用「人面獅身」的姿勢爬起來看著門口。叫叫他的名字,就笑得很開心。每天早上看到他這樣笑,就算很累,但是心情就會很好。


3in1-


今天難得有機會我媽要跟樂樂視訊,當阿公阿媽的看到孫子真的很高興。樂樂今天因為沒有睡得很飽,所以還一副憨憨的樣子。後來清醒後,開始好動起來,一直沙發上又蹬又翻的,就掉下沙發來,我就坐在旁邊不停的接著他再把他放回沙發上去。


之前他就曾經這樣掉下地板來~~~。其實那時他就很想翻身了,加上沙發邊緣跟地板高度有個落差,所以只要腳落在沙發外就有個重力讓他往下滑了。他的小表哥在視訊的另一頭看得很高興,直叫他再翻一次,樂樂也很聽話的一直翻一直蹬,一直掉下來。


後來我把他放到沙發的最裡面繼續跟我媽聊天,結果他還是想翻,結果,登登!!就真的完成了翻身的動作了,而且還會把壓在肚子下的手拉出來。還被難得來視訊的外婆看到,我就跟我媽說,很值得吧!第一次翻身就被她看到了。

(坐月子時他也曾經翻過兩次身,到現在我還不是不知道他到底怎麼翻過去的,但是後來就沒翻過了)


這是今天才拍到翻身~有點暗




4M23D-拍到樂樂翻身了



後來樂爸買了麥當勞早餐回來,我們兩個一邊吃,樂樂也一邊被我媽看到他「咬鬼」(台語)流口水又興奮得手足舞蹈的樣子…也是因為他對我們吃東西的反應愈來愈大了,加上他一直想坐起來,所以前天我開始餵他米湯了,他可是吃得津津有味~餵慢一點還會哇哇叫 = = ~~ 好像我真的餓到他一樣了。




4M23D-樂樂喝米湯


看書上都寫,4個月後就可以餵副食品了,但擔心有些小孩有過敏體質,所以大多建議六個月後才餵。吃副食品要一樣一樣來,同一樣食品要連續試三~五天,小孩沒有特殊的反應,像是拉肚子、皮膚起紅疹等等才可以繼續試下一種。如果有這些反應就不要再餵了,小孩可能是對這食物過敏,可以讓醫生診斷一下。


【4-6個月副食品】:

以流質為主,像是米湯、稀釋果汁都可以讓寶寶嚐試。目前已經讓樂樂喝了四天很清淡的米湯,一天一次,大多是喝個5~6小口,大概不到5ml吧,主要是讓他習慣湯匙,喝下去的量其實很少。他也喝得很好,並沒有不適應湯匙的問題。皮膚和便便目前為止也都沒有不好的反應出現。我想我會持續讓他喝米湯喝到滿六個月才會加其它的副食品了。



餵食之前我會照書上寫的固定讓他坐在椅子上,讓他養成好好坐好吃東西的習慣。


果然是第一個小孩照書養吶!哈

1 comment :

  1. hi Rita:你第一个小孩照书养,我第一个小孩准备照你的养啦,呵呵,多多指点啊。 -----Ya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