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OSU便宜藥何處尋?

最近可能因為太累了,開始耳朵又痛了起來,姿勢改變耳朵就會有怪聲。過幾天後,開始咳嗽,一咳就乾嘔,而且都是睡覺時咳。在美國看醫生覺得很麻煩又貴,所以我也想靠著多休息多喝水就好了。可是持續了快三星期都這樣。明明樂樂沒有半夜起來喝奶,反而是咳嗽搞得我必需半夜起來好起回,真是累死我了。





所以決定去離家裡很近的OSU Family Practice at Bethel Road 的Dr.Jones看,要copay15塊。





初診一樣要填一堆單子,要先稱體重身高。進去小小間的候診室等醫生來。醫生人很好,也知道台灣。後來檢查出來說是耳朵積水啦~~難怪會有怪聲,有時候還會痛,也會有振動的聲音。




醫生開了處方籤,問我們有沒有固定的pharmacy,如果有,他可以電腦直接連線過去。不過因為我們還在猶豫要去哪拿葯,所以還是開了紙本的給我們。





回家前先去Kroger pharmacy拿藥,拿藥前記得先問多少錢。一問之下,居然要六十塊啦~那就還是去學校拿藥好了。





樂爸先去Wilce student health center 3樓(1875 Millikin road)的insurance department登記,辦事人員用電腦輸入就可以了。辦完就可以去1樓pharmacy拿藥。一模一樣的藥學校原價是80塊,但最後copay只要10塊錢啦~~~差很多吶。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登記,或者登記好以備不時之需。





可以到這網頁:Pharmacy Access Enrollment Form,右邊有個word檔可以下載來填。現在看了網頁才發現是dependent才需要填這表格,F1就不用了。有baby的也可以一併申請。





所以如果真的生病了,不要害怕看醫生。通常學生剛來美國都會害怕看醫生,怕麻煩,怕貴到爆。所以我們剛來時,也很注意身體,怕感冒,怕發燒,怕牙痛。也從台灣帶了一堆成藥來,止痛的、止瀉的、退燒的、消炎的…,就害怕需要在美國看醫生。





尤其是我們那時候產檢的帳單,真的一張比一張數字還大,很嚇人。像我們第一次收到帳單看到光是照一次超音波就要300美金,那時真的怕等產檢十次後加生產加住院完就破產了。但是經由學校的給付後,其實比台灣的教學醫院差不多而已(目前帳單還沒全部寄來)。

所以如果真的不舒服,除了請朋友幫忙,真的該看醫生時還是不要太忍耐哦。是學生是眷屬有登記有繳錢就有保險幫忙給付。

3 comments :

  1. 對阿對阿~~在OSU的藥局拿藥真的嚇死人的便宜!
    我懷孕至今吃的prenatal vitamin一罐要六十幾塊,平均一天一顆就要吃掉美金兩塊多。好顯有OSU保險cover又在OSU藥局拿藥,所以只需要交十塊,不然真的吃不下去啊!!> <"
    最近天氣真的瘋狂的冷,樂樂媽保重身體阿!
    你家看的到Lemans的游泳池嗎?今天泳池上覆蓋的綠色帆布已經完全被雪蓋住啦!!聽說還會冷一個禮拜。這樣看來今年應該會有white x'mas了!
    anyway,祝你早日康復阿!:-)

    Connie

    ReplyDelete
  2. 哇~妳吃的prenatal vitamin是哪一家的啊!怎麼這麼貴?我是直接去costco買普通而已^_^

    我家看不到游泳池吶!不過窗戶看出去也是整片白茫茫的…冷到不想出門了。

    對了,妳住在那一棟啊?

    ReplyDelete
  3. 我住在5028/C6,靠近游泳池可是也比較靠馬路,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吵> <" 你呢?等我把家裡整理乾淨,歡迎妳帶可愛的樂樂來我家坐坐歐!:-D

    我的vitamin是醫生開的處方籤,叫做PrimaCare One。當初一發現懷孕,醫生給了我一大堆vitamin的sample pills; 我孕吐太嚴重,試了很多家只有他們家的我能勉強下嚥,所以就一直吃到現在了。他們標榜有DHA,還有葉酸的量剛剛好是一天所需,所以我就用了,希望小蘑菇有被補到就是了~

    對了!上禮拜去做產檢(21W)醫生說小蘑菇也是個小男生,以後要跟樂樂媽多多請教帶小男生的撇步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