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麻糬麵包-黑芝麻口味 (不用技巧,一定要試哦)

在台灣還蠻常買麻糬麵包,有時候也叫韓國麵包,這種麻糬麵包是口感QQ的。但有另一種麻糬麵包是真的包了一塊麻糬在裡面。

DSC_1172-


只是很奇怪都要用麻糬預拌粉。我google了很久,找不到取代的方法。上次回台灣就專程買了一包回來試。最近才想起來,拿出來用。







作成圖中的8顆份量(一顆60g)
食譜是預拌粉上面附的


預拌粉:220g
全脂奶粉:5g (沒有也關係啦)
高筋麵粉:30g
奶油或植物油:47g(奶油的話,微波融化放涼)
蛋:75g
水:85g (我用牛奶)
醬油:5g
黑芝麻:30g




全部都加在一起(除了黑芝麻),先慢速一分鐘,再中速5分鐘,


再加入黑芝麻拌勻


鬆弛10分鐘



有點黏手,沾一點點的油再抓麵糰


分成8顆,一顆約60g


進烤箱,上火180,下火170(我沒辦法調上下火,就用180),烤約40分。



超簡單吧!買得到粉的人,一定要試試哦!


DSC_1166-

7 comments :

  1. 會不會太專業了啊????
    看起來好好吃喔

    ReplyDelete
  2. 你怎麼知道台灣也有賣?! 不是你去美國才賣的嗎

    ReplyDelete
  3. mei~因為是用預拌粉啊~所以不用技巧的啦~ ^_^
    rayya~妳忘記我帶你買過哦?這個台灣賣很久啦~我常買的是更小顆的,好幾顆一包的那種。

    ReplyDelete
  4. 真的很有專業的水準唷!!
    我在台灣吃到的都比較偏鹹的口味,這個配方做出來的是屬於甜的那種。
    但是非常好吃!!!

    ReplyDelete
  5. 我也想來作鹹的,可是找不太到食譜,只好自己亂試了
    記得好像在台灣有吃過類似起司口味的~再來試了

    ReplyDelete
  6. Local Korean grocery does carry this kind of mix. I will show you the package next time.

    ReplyDelete
  7. thanks~that's great~
    I can't wait to see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