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機票、登機

上網查了別人單獨帶寶寶坐飛機的經驗,要嘛就是來美國生小孩,所以小孩帶回去時還很小。要嘛就是只有飛個幾小時。再不然就是一兩歲的寶寶。雖不盡相同,但還是很多值得參考的地方。






以前好像是可以訂位時就訂bassinet的位子。現在不行了。我還不死心,打了好幾次去AA問,還是不行。說是「先到先劃」。











【check in】




AA說若要有Bassinet的位子,不能線上check in。所以我們就到現場才check in,還好人也很少。Columbus飛芝加哥是小飛機,所以沒這位子可劃。一到芝加哥,我就衝去要登機的gate,趕緊跟登機口的人員說我要這位子,結果,早就沒啦~!算了,我其實也有心裡準備,不容易劃到。現場超多小朋友的。









(我後來發現其實還是可以先線上check in的,到了機場後,再去gate問服務人員有沒有bassinet的位子就好了,那邊的服務人員是有權利幫你改位子的。)











我的機票會寫「PLUS INFANT」,美國國內線的(哥倫布飛芝加哥),只有媽媽一張機票。但國際線的(芝加哥飛東京;東京飛台灣),寶寶自己也有一張機票,會寫「INFANT BOARDING PASS」。所以給了我總共5張機票。 (樂樂是BABY ON LAP,是沒有位子的票)

P1010276-






另外,上網查到別人分享的訊息都是寫可以跟航空公司要求尿布、嬰兒副食品、甚至奶粉。我也一直以為這是一定有的。



出發前兩天,上AA網站,發現,上面寫著,是沒有附這些東西的。再打一次電話到AA作double check,果然沒有。好吧!那就問我可以帶多少量的副食品,畢竟很多都是液體。



先是打去AA的中文服務專線(1-800-492-8095),說是不能帶液體,只能帶粉狀的。美國去哪生粉狀的副食品啊。而且樂樂又沒喝奶粉。再打去英文的問一次。通常有帶寶寶的,對於液體類是很寬容的。連水都可以帶。














【過海關】

在通過海關檢查時,液體類連同寶寶的食物都要拿出來檢查。推車也要收起來,有人來幫忙我收,再幫忙我把推車打開,好讓我把寶寶放進推車裡。所以一個人帶寶寶這部份倒沒啥問題。









【登機】
登機處會給一張條子掛在推車上,推到登機口,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進去。一下機就可以領了。所以並不需要抱著寶寶一直走。






WA-Z媽媽說,可以請機場的人幫忙,不用錢,也不用給小費,不過我登機東西沒那麼多,所以就沒有用到了。
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



2008 Florida行前準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出發前+樂樂的傢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飛行

二個人帶寶寶搭機

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台灣to美國)(高雄國際機場出發)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回台灣_貴人篇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

第二次自己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_1Y&2Y寶寶搭機之不同

9 comments :

  1. 樂樂媽咪真是超勇敢,來到美國真的是要"女兒當自強"!!
    11月份帶寶寶回去,目前買到的機票路線跟妳差不多,前段我則是從Buffalo飛到芝加哥..

    想請問~寶寶座位事先如果要先預定,是直接打到航空公司問ㄇ?!我一開始訂票的時候,他也說是"on the lap"!這下我就緊張了!我想說我該不會一直要抱著寶寶坐回台灣吧!!而且我家寶寶那時只有六個月大呢!!這讓我很害怕,我一個人可不可以應付他回到台灣?!

    樂樂好像也沒有耳鳴的問題耶!好棒喔!

    這幾天我一直詳細研讀妳的這幾篇文章,我才驚覺之前有關在申請medcaid的相關資料,也有讀到妳的文章,忽然心有戚戚焉~而且當初真的照著妳的步驟,一一打電話去州政府詢問!(都我自己一個人打的!!我老公很壞!!)

    再次感謝,並說聲:妳真的很偉大!!

    ReplyDelete
  2. hello~Pink
    寶寶這麼小,我買的位子是on the lap~但是妳要多買一個位子當然也是可以的,只是要多花機票錢。若能畫到bassinet的位子,真的多少有差,可以到現場後試試。

    如果隔壁幸運有空位,妳就不用抱整路了,如果沒有…就…回家後手很痠,呵。

    我覺得妳不用太擔心,我帶樂樂這樣一趟後,我覺得寶寶愈小愈好帶。我沒斷母奶就是為了要坐飛機,我是餵母奶,奶一塞就很好用。一下下就睡了。

    六個月應該還在喝奶吧!就算是喝奶粉,也很容易睡著吧!

    而且,我有朋友在行前跟我說,寶寶上飛機,因為低氧,很容易想睡。果真如此,飛機上的其它寶寶並沒有人哭整路的,都是有需求才哭。大家都很體諒的。需要上廁所就請人幫忙。真的為母則強呢!

    只要妳東西準備齊全,我想,再來就是耗體力了,小寶寶一定也會累的,所以不用擔心他不睡。除非他真的耳朵很不舒服。我的醫生還建議我帶著嬰兒用的感冒藥,必要時就讓他吃,讓他休息,也讓媽媽休息。(我是沒有用,但我有帶)

    謝謝妳~等妳回到台灣了,換我跟妳說,妳很偉大 ^_^
    加油。

    ReplyDelete
  3. 樂樂媽咪:

    你好!
    我是White的朋友,跟她一樣同住Buffalo
    因為我5月中回台是搭AA的班機,
    White提供你的網站給我作參考

    我想請教一下,不曉得你知不知道從芝加哥到洛杉磯這一段的中型飛機有沒有提供提籃?
    我打去AA的中文客服是說沒有,但我覺得疑惑,想說問過來人比較保險一點

    另外要求提籃的話,是在機場Check-in時就提出還是到登機口再提出呢?

    還有個推車問題想請教,之前我打去問客服,他說建議帶傘車這種可以收納在座位底下的,如果是一般推車太大台了就必須要當作託運行李,而且要自己打包,請問你當時帶的是哪一種?

    謝謝!

    ReplyDelete
  4. 靜睿
    我是從芝加哥飛到日本東京的飛機,不曉得跟妳飛到洛杉機的飛機型號一樣嗎?我飛到日本的飛機是有bassinet的。我覺得可以多打幾次AA問,據我的經驗,接電話的人講得都不一樣@@

    第一次帶樂樂坐飛機時,是一定得在登機口才能換成有bassinet的位子。可是隔年,再帶樂樂坐時,卻在check-in時,就幫我都畫好了(包括日本到台灣這段票)。所以我建議可以在check-in時就先問看看。

    推車的話,可以當成托運行李(不算在妳可以帶的兩件托運行李裡)。也可以不要托運,直接推到gate登機口由服務人員收起來,一下飛機時就可以拿到推車囉,不用到baggage reclaim等。可以在等機時不用抱小孩,看你的需求來決定。希望有幫到妳哦

    ReplyDelete
  5. 樂樂媽咪:

    謝謝你的幫忙!
    不同客服回答的不一樣,這點好像挺常發生
    我會再嘗試詢問幾次看看

    我從芝加哥飛到洛杉磯的機型是Boeing 737-800
    坐位是左三右三的那種,算是中型飛機吧
    我想你飛到日本的應該會是比這還大的機型?!

    追加請教一下,文中提到你從Columbus飛芝加哥的是小飛機,那你的推車同樣是推到登機口,就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收好,等抵達芝加哥後再領嗎?

    謝謝!

    ReplyDelete
  6. 靜睿:
    是的,我坐小飛也還是把推車推到登機口,下機在gate就可以領囉。跟工作人員說要gate check-in,他就會給一張tag掛在推車上。

    我從Columbus-日本東京,東京-台灣桃園都是坐Boeing777 or 747,都是右2.中間5.左2的位子。

    你也可畫位時問工作人員可否幫你看看有沒有多的位子給BABY,如果非旺季的話,很有機會哦,這樣你也會舒服許多。

    祝你們飛行順利哦^_^

    ReplyDelete
  7. 樂樂媽咪:

    謝謝妳的祝福!

    我打去問了,這次的客服對於推車的回答跟你說的一樣,果然不同人的答覆就不同。。。。。。

    可是不好意思,我又想到個問題
    搭飛機不是有規定攜帶上機的液體類只能在100ml以內,並且要用透明夾鏈袋裝好
    當初妳帶樂樂的副食品時也是這麼裝嗎?
    因為我要轉兩次機,且在洛杉磯要等候5-6小時
    而且我母乳量不夠,現在都是併著配方奶一起餵
    一趟下來應該要帶不少量,如果我分幾個夾鏈袋裝不曉得會不會太超過??
    我問客服時,對方叫我自己去TSA網站看規定
    不曉得妳之前的經驗是怎樣?還有AA有提供枕頭和毯子給乘客嗎?

    拍謝~問題很多,謝謝妳的耐心!!

    ReplyDelete
  8. 靜睿:不用客氣,帶著寶寶總是希望可以什麼都先作好萬全的準備。其實帶著寶寶是沒有限制液體量的,樂樂11個月我帶他回去時,帶上飛機的有約6罐baby food,水一罐;他21個月回台灣時,則是帶了4小罐Gerber果汁,水一罐。我就用夾鏈袋把這些需要檢查的東西歸為一袋,這樣在檢查,你也比較方便拿取。我的經驗是,只有打開水瓶來檢查。副食品只是過x光和肉眼看一看而已。不會為難有小孩的父母的。http://www.americanairlines.jp/intl/jp/travelInformation_en/liquidGelCarryOn.jsp 你可以看一下這網頁,裡面有寫到Only the following liquids/gels are allowed in passenger hand luggage:其中一項是"Baby formula, breast milk, or juice if a baby or small child is travelling"並沒有限制容積。

    AA有提供,但Columbus到芝加哥我搭的是小飛機,而且很快的就到了,所以沒有提供。你加州也飛好幾個小時,這我就不是很確定了。飛國際線時,是有提供的,而且可以多要幾個,讓自己舒服點,不然抱小孩這樣一趟旅程下來,真的是蠻累的。

    加油 ^_^

    ReplyDelete
  9. 樂樂媽咪:

    謝謝!你好細心喔
    有你的事前協助,相信這趟旅程會很順利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