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機票、登機

上網查了別人單獨帶寶寶坐飛機的經驗,要嘛就是來美國生小孩,所以小孩帶回去時還很小。要嘛就是只有飛個幾小時。再不然就是一兩歲的寶寶。雖不盡相同,但還是很多值得參考的地方。






以前好像是可以訂位時就訂bassinet的位子。現在不行了。我還不死心,打了好幾次去AA問,還是不行。說是「先到先劃」。











【check in】




AA說若要有Bassinet的位子,不能線上check in。所以我們就到現場才check in,還好人也很少。Columbus飛芝加哥是小飛機,所以沒這位子可劃。一到芝加哥,我就衝去要登機的gate,趕緊跟登機口的人員說我要這位子,結果,早就沒啦~!算了,我其實也有心裡準備,不容易劃到。現場超多小朋友的。









(我後來發現其實還是可以先線上check in的,到了機場後,再去gate問服務人員有沒有bassinet的位子就好了,那邊的服務人員是有權利幫你改位子的。)











我的機票會寫「PLUS INFANT」,美國國內線的(哥倫布飛芝加哥),只有媽媽一張機票。但國際線的(芝加哥飛東京;東京飛台灣),寶寶自己也有一張機票,會寫「INFANT BOARDING PASS」。所以給了我總共5張機票。 (樂樂是BABY ON LAP,是沒有位子的票)

P1010276-






另外,上網查到別人分享的訊息都是寫可以跟航空公司要求尿布、嬰兒副食品、甚至奶粉。我也一直以為這是一定有的。



出發前兩天,上AA網站,發現,上面寫著,是沒有附這些東西的。再打一次電話到AA作double check,果然沒有。好吧!那就問我可以帶多少量的副食品,畢竟很多都是液體。



先是打去AA的中文服務專線(1-800-492-8095),說是不能帶液體,只能帶粉狀的。美國去哪生粉狀的副食品啊。而且樂樂又沒喝奶粉。再打去英文的問一次。通常有帶寶寶的,對於液體類是很寬容的。連水都可以帶。














【過海關】

在通過海關檢查時,液體類連同寶寶的食物都要拿出來檢查。推車也要收起來,有人來幫忙我收,再幫忙我把推車打開,好讓我把寶寶放進推車裡。所以一個人帶寶寶這部份倒沒啥問題。









【登機】
登機處會給一張條子掛在推車上,推到登機口,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進去。一下機就可以領了。所以並不需要抱著寶寶一直走。






WA-Z媽媽說,可以請機場的人幫忙,不用錢,也不用給小費,不過我登機東西沒那麼多,所以就沒有用到了。
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



2008 Florida行前準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出發前+樂樂的傢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飛行

二個人帶寶寶搭機

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台灣to美國)(高雄國際機場出發)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回台灣_貴人篇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

第二次自己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_1Y&2Y寶寶搭機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