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

雖然之前就有自己帶樂樂回台灣的經驗,但事隔11個月,還是很緊張。這次需要準備的東西跟上次不太一樣。


-玩具(結果,別人的玩具最好玩)
 我帶的這個磁鐵,樂樂最愛,大部份的數字他都認得,所以他一邊玩,一邊念,可玩不少時間。抱他排隊時,他只要拿著其中幾個數字,也OK。




-跳跳虎(去年也是帶跳跳虎,他睡覺時可以抱)
-衣服一套(果真有用到)


-被子(熟悉感)

-水、零食、果汁(挑平常沒吃過的口味,以增加吸引力,但若一歲以下,還是要先適應一下,以免沒吃過造成過敏)

-尿布7片

-溼紙巾
-寶寶用乳液

-有帽子的外套

-圍兜(用餐用)


*最大不同是這次沒有帶推車,因為看到不少人建議讓小孩在轉機等候時玩累一點,上飛機就會睡久一點。(果然有效)


*另一點就是不用帶一堆瓶瓶罐罐的副食品。(那些真的很重)




驚險之處:
*芝加哥誤點2小時,所以到日本根本沒時間逛,時間卡得剛剛好。



*在Columbus要出發時,樂樂突然一直想自己走,可是在排隊要檢查行李,不可能讓他下去走。後來去排family排的那條lane居然x光機壞了…哇~一時狼狽了起來,手裡抱個想下去走的娃兒,鞋、包包、液體類也都放在檢查的盤子裡了…沒有手可以拿了~後來,還沒離開的樂樂爸,趕緊請現場的工作人員來幫我,所以我就很快速的過關了。




*我忘了樂樂的鞋子




因為下機時他在睡,我只好一路抱著他。






結果到入關處,才發現樂樂的鞋子沒有帶。還好經過空姐的幫忙,順利拿到鞋子了。這次行李很快的拿到了,倒是因為鞋子拖了20分鐘吧。


注意事項:
*帶小孩的人記得要到最右邊的入關,不用跟大家一起擠哦。也可以優先搭機。

*先把要取出檢查的東西用夾鏈袋裝好,這樣過海關時,就不會手忙腳亂
所以我包包裡需要檢查的東西分成了兩袋


1-所有的液體。帶小孩的話,帶液體是不會太嚴格的。但水或已開過的果汁,會請你打開用試紙,或直接聞聞看。


2-所有的電器、金屬類。手機、相機、鑰匙、玩具車

這樣收回去包包裡也很快。同行的旅客有一位被檢查了很久,因為檢查的人員一忘了他有帶小孩,檢查得很嚴格。後來才發現他的小孩就在旁邊,就一切OK了。












這次遇到不少幫忙的人~多到要另外再寫一篇了。

2008 Florida行前準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出發前+樂樂的傢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飛行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機票、登機

二個人帶寶寶搭機

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台灣to美國)(高雄國際機場出發)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回台灣_貴人篇

第二次自己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_1Y&2Y寶寶搭機之不同









3 comments :

  1. 更正一下 如果在columbus要快點通關是走左側通道 但是要甚麼情形 我就不知道了 帶著小baby肯定是可以的

    ReplyDelete
  2. 老婆 雖然冒著被罵的危險 還是要說你真偉大 好厲害ㄟ 真是自嘆不如啊~

    ReplyDelete
  3. ^_^ 我幹嘛罵你啦~
    再跟我和樂樂一起去加拿大玩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