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樂樂滿一歲八個月+新舞步VIDEO

剛在facebook上寫了二歲原來叫作" terrible 2 “,早熟的樂樂,已經像二歲了~不知道什麼時可以轉變成 “terrific 2”吶?!








前天帶樂樂去教會上英文課,樂樂全程都在我身邊,上到一半,他突然站起來,嘟起嘴來撒嬌的說「親一下」。平常在家他就會這樣了,只是在外面這麼多人的地方這樣倒是第一次,害我害羞了一下。






當媽媽當了20個月,有時候我太緊張;有時候卻又神經太大條。每一段時期都不太一樣。愈來愈覺得,小地方注意,大地方觀察,凡事不用太緊張。有些發展發育早也不用太開心。有些較慢也不用太擔心。醫學上,不會說,小孩一定得在「幾個月長牙」「幾個月會走」。通常會給一個range,會緊張是難免,有緊張才會有注意;但只要有好好的觀察,適時的跟醫生討論,就不要花精力在擔心上了。





每個小孩出生後,就是unique的,無論是個性、長相、身體特徵,連同卵的雙胞胎都不會完全一樣了,更何況來自不同的爸媽呢。小孩就拿來跟他本身比,只要定期有看小兒科醫生,照顧者有在觀察,並且小孩本身有持續的進步,就不用太擔心了。




image






樂樂也陪媽媽度過了第二個生日,而且會幫我唱生日歌哦~唱完後,居然說「再一次」,只好陪著唱到他高興為止了。
(很猶豫要不要寫,但每年都有紀錄,所以還是寫一下好了)





樂樂爸買了個大蛋糕,看到巧克力時一開始有冷了一下,因為我並不是非常愛吃巧克力。後來一吃,裡面的蛋糕是泡過某種液體的(也許是咖啡…我吃不太出來)。有點堤拉米蘇濕潤的口感,但偏巧克力口味。還不錯。






cats1 






謝謝朋友送的心意哦~小蛋糕我們只吃到角角,都被樂樂嗑光了。果然被阿姨料中了。 






 cats--
溫暖的手工麵包~本來還有手工餅干的,但已屍骨無存了@@ 我都沒吃到啦~







樂樂很誇張的吃掉這整個蛋糕…才剛吃完晚餐啊…
DSC_2149- 






假日去HANA吃飯。很推第三張圖的生魚片蓋飯,那個醋飯好好吃。這個套餐是$13塊。下次要來外帶看看~ 


cats






剎有其事的拿著筆要玩填字遊戲嗎?
P1050518-







樂樂一直維持不錯的刷牙習慣哦~
先給他自己刷刷,我會再幫他刷一次。
DSC_2090- 




我自己覺得樂樂看起來好像二歲多的小孩哦~
DSC_2094-





樂樂到現在還是愛趴睡。
第三張是掉下沙發後,繼續睡…真的是讓我傻眼。
cats






樂樂的年紀還無法一教就聽得懂,也無法一教就follow 大人的指令。但有耐心的教,一件事情大概1~3星期不等會有效果。只能提醒自己要多耐得住性子一點囉。





【花較長的時間】
像之前,他超愛一開門,就衝往樓梯處,我不確定他敢不敢自己一個人下樓梯,但我也不敢賭,畢竟樓梯摔下去,也是很嚇人的。後來只要出門時,他一這樣,我就會不出門,把他抓進去放進小床裡time out,大約1~3分鐘後,再出門。並且告訴他要等我,要站在我們家門口的墊子上。





其實很累,而且,很掃出門的興致。好不容易把他穿好衣服,鞋,要time out又要脫掉鞋、外套等等。3~5分鐘後,又要再穿上。會想要3~5分鐘後馬上出門,是希望讓他馬上記得,剛剛因為想跑到樓梯那,而不能出門,不然,他會忘記為啥不能出門這件事。





這件事情就花比較長的時間,大約快3星期吧,因為並不是天天出門,所以偶爾他會忘記。他會想這樣,還有另一個原因,是他知道我會去追他。樂樂很愛人家在後面追他,他會非常興奮。像他的玩伴Brandon踩著小小步的小跑步跟在他後面,他也會興奮的快要尖叫@@。





【花較短的時間】
但帶他散步,他會想自己跑。如果在家裡樓下的人行道,我會讓他自己跑,但要避免讓他跑到停車格上,以免有車子,這個就比較快,剛開始他走到停車格的話,我就馬上帶他回家,二三次,他就了解了,就不會跑下去了。只要他一接近停車格,我說不行下去,他就會自己用手比「no no」然後說「回家」。





還有就是走大部份的路都要牽手,一不牽,就抱起來。樂樂不是愛給人家抱的,他想要自己探索。所以很有效。





【一直都還教不會的】
還有很多事都還教不會,也可能年紀還不夠大。但除了持續的引導教導,還是只能這樣囉。






帶小孩,教小孩,對到我這種急性子、脾氣又不是很好的人,真的是種修煉啊~

3 comments :

  1. 一直記得你的生日!!但是,一旦日子到了,還真的就忘了,連星期三遇到你都忘了說『生日快樂』!!!Sorry~~嗚嗚~~

    ReplyDelete
  2. 沒關係啦~
    又多了一歲而已啊。嗚~

    ReplyDelete
  3. 呵 不用敎就會跳台客舞 添生注定要當台客了~~!!聽hippop跳台客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