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飛行



這次飛行,原本是22小時左右。結果因為誤點,飛了整整24小時了。再加上從桃園回到宜蘭就近26小時了,真的很累。






在芝加哥機場沒有排到芝加哥飛日本東京有Bassinet的位子,到日本倒是排到了。而且空位很多,我自己都可以坐一排了。每次到日本就開始有開心的感覺,一來是有熟悉的感覺。二來是快到台灣了。聽到日語、看到日本商品都有興奮的感覺






從哥倫布飛芝加哥才一小時,樂樂也睡了一覺。隔壁的老爺爺一直跟樂樂玩。


要降落時,飛機還往右傾了好大一下,機上的人都尖叫了,真的是嚇死我了~~~
sleep-2
芝加哥飛東京,要近12小時,隔壁的越南媽媽很好心的把扶手拿起來讓我和樂樂的位子大一點。也讓出一點她的位子,讓我不用排廁所幫樂樂換尿布。樂樂也到處和人家玩。媽媽我可是累翻了,跟本沒力氣和人家聊天。只想好好休息。






在這12小時的飛行中,給了兩次正餐,一次點心,一次早餐。本以為我什麼都會吃不到的。還準備了一些乾糧。想不到只要上餐,樂樂就睡覺,所以我每一餐都有吃到。真是貼心的小子。






後來我自己想上廁所,就請空姐幫我抱小孩。還好樂樂不怕生。
再來是東京飛台灣,馬上去買了罐飲料喝。
日本機場-1






待機時間蠻長的,就帶樂樂去換個尿布。跟美國尿布台硬綁綁的不一樣,有舖層軟墊,看起來很舒服。






樂樂一看到就馬上趴下去,好像回到自己的小床似的。
日本機場-2








【全日空飛機上bassinet的位子】
限重是23磅(10.5公斤),比AA的在重一點。AA的好像是20磅而已。
起飛時,寶寶要抱在身上,等安全帶的燈號熄了之後,空服人員就會來安裝床了。
bassinet






不過長度並沒有很長,樂樂得斜著睡。但好像還是比AA的長。
P1010316-






起飛後,樂樂就睡得很熟。
他也累壞了吧!
sleep






他睡得很熟,讓我可以吃了一次點心
日本機場-4








還吃了一次正餐。還有手可以照相。OH YA~~~當然也比AA的好吃多了。
日本機場-3






帶小孩真的禮遇很多,一來是可以在頭等艙登機後就登機,不用等很久;二來,一個的人話,除了機場人員,航空公司人員,連路人也都有人主動幫忙。若遇到較被動的服務人員,相信主動要求,也會得到很好的回應的。











【注意事項】
-上廁所可以請空姐幫忙抱一下寶寶

-若寶寶睡著了,就可以好好吃點東西,但還是準備些乾糧,萬一不能吃機上的餐,至少要也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以照顧寶寶
-多喝水,尤其是母奶媽媽,機上本來就乾,加上要餵寶寶母奶,水份一定要記得補充。
-必要時,請人幫忙,大多數的人都會願意的。



2008 Florida行前準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出發前+樂樂的傢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機票、登機

二個人帶寶寶搭機

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台灣to美國)(高雄國際機場出發)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回台灣_貴人篇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