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樂樂滿11個月@Taiwan(樂樂走路跳躍影片)

樂樂回台第一星期的確有些地方需要適應

小哥哥在拍籃球,樂樂很好奇的想過去看。

《先是時差的問題》

我以為小朋友不容易有時差的問題,結果,樂樂是台灣的夜晚睡、美國的夜晚時間也想睡。不過很幸運的,算適應的不錯,他從第一天晚上近9點睡到早上的近6點,第3天以後就都睡到7點。一星期就睡到快8點了。白天雖然他也想睡,可能有太陽較亮加上人多,所以就很沒有睡那麼久。

只有剛回來那一兩天,他中午12點一到就睡得超熟的,姿勢一變也不變的。

《再來是溫溼度》

我們剛回來台灣還不算太熱,加上家裡出乎我意料的涼,所以還好。不過,過幾天後,開始有熱的感覺了,怕熱的樂樂也整天都流汗了~這時候光頭派上用場,出動毛巾就可以將流汗閃亮的光頭擦乾了。出門一下更不用說了。尤其是借來的安全座椅是COMBI的,看起來很安全,不過也超悶的。冬天用可能會較舒服吧!

往往我們坐在車子裡已經不流汗了,就樂樂還在流。實在太悶了。所以後來就去買了件座椅用的草蓆,看有沒有幫助。

樂樂5個月時去溫暖的Florida,就催出他第一顆乳牙。美國的朋友開玩笑說,會不會回台灣後催出更多乳牙,連頭髮也會爆增呢?

目前犬齒還在醞釀中,牙齦浮腫已經近一個月了,還是沒長出來。

但是頭髮真的是長到看得出來,很明顯的。

好笑的是,剛回來時家人說,頭髮怎麼這麼短;現在倒說,等冬天再長吧!不然台灣這麼熱~~

《空氣》

空氣當然是比較差的,樂樂也出現了第一個「黑鼻屎」了

《食物的問題》

一樣都是用洋蔥、紅蘿蔔、和雞肉熬出來的湯,台灣熬出來的就是比較油。不過也僅僅用一隻雞腿就可以讓整鍋湯凝成凍,這膠質的量也出乎我意料啦~

當然,也給樂樂一些台灣便宜又好吃的食物,光是我爸自己種的就吃不完了。像是絲瓜、空心菜、匏仔、南瓜。又好吃又不用錢,就算用買的,也很便宜啦~

不是米其林型的樂樂,食量也把家人嚇一跳,真的很會吃啦~

《蚊子》

在美國我們住的地方是沒有蚊子的,回台灣最怕的就是蚊子叮寶寶細嫩的皮膚。前兩天帶樂樂去散步,經過宜中,樹特別多,馬上頭上就停了一隻了。回家後,發現樂樂第一顆被蚊子咬出來的包包。

《黏人》

樂樂向來不怕生,不過到了9個月左月開始會認媽媽,但是別人抱他,他還是ok的。並不會因此而哭,除非餓或想睡。想不到回台居然給我超級黏人…。我上廁所也叫,我去個廚房也叫,我換衣服也叫。有時候他站在地上我環抱著他,他也叫……天哪 我真是動彈不得~~~那平常就黏人的小孩,媽媽怎麼辦呢?

過一星期後,也許樂樂較適應了,就不會看不到我就叫了。頂多是爬過來找我。

與其說樂樂認人,不如說他認環境。像常去的Chiuwen, Jenhong家,樂樂就很ok。(可能隔局也類似)。但去過老Alex家,坐下來馬上哭。

現在樂樂對家裡的隔局很熟了,我就可以自由的行動,不用一直跟他黏在一起了。

小孩似乎都很愛跟小孩玩。

在美國時,星期四去慈濟,都會有很多小朋友。樂樂也玩得不亦樂乎。回來這兒,有大妹的小孩,樂樂也特別愛跟前跟後的,小朋友玩的東西,也會逗得樂樂尖叫笑個不停。

樂樂之前就會走個幾步了,回台前更是可以走個5步。這幾天,可以走約2公尺,但還是喜歡爬。對他來說,爬好像比較快。也許他想等爸爸回來,好好走給爸爸看嗎?

意外拍到樂樂開心跳起來的畫面。(我很愛看樂樂蹲,腿很短,蹲起來很好玩)

2 comments :

  1. 恭喜恭喜!!
    這麼快樂樂就會走路了~~
    真是聰明的孩子!!

    ReplyDelete
  2. 謝謝~~
    現在反倒擔心他跌倒,不過也是必經的吧!他其實還是比較喜歡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