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台灣to美國)(高雄國際機場出發)

這次回程是從高雄出發,前一天就先到高雄住。先是坐高鐵接駁車到嘉義站搭高鐵到左營站。
接駁車還蠻方便的,有到後火車站,也有到新光三越。不要是塞車時間,不趕時間話,也尚可接受。
P1060383-










左營高鐵站和捷運是在一起的,所以很方便,可以直接坐捷運到高雄國際機場站。不過,我們是隔天的飛機,所以再後往坐一站到小港站,由旅館派車來接。










高雄捷運裡面看起來跟台北捷運差不多。手把似乎也較大。至於上車的地方都像台北車站捷運站一樣,車來了,入口處才會打開門,比較安全。沒有像芝山站之後的,或其它線的,整條捷運都是開放式的。




 P1060384-












樂樂在短短兩天就坐了巴士、高鐵、小巴、再來就要搭大飛機再轉小飛機囉。什麼都很新鮮。






P1060387-












【高雄國際機場】
這機場跑的線都是大陸、東南亞居多。這次行李也有小小的超重,但是,有過關。畫位的小姐叫我兩本護照都給他,因為兩本護照的first name不一樣,他幫我弄成美國護照的名字,這樣入關名字才會一樣。而且都幫我畫最前面的位子,真開心。








機場看起來就是明亮寬敞,不過當然比桃園國際機場小。但是,通關非常快。看到我抱小孩,就有人叫我去旁邊沒有人排隊的走道,檢查行李時,也比較鬆,所有東西都是放在包包裡,不用在像桃園,要把手機、相機、NB另外拿出來。所以我進去才5分鐘,就結束了所有的檢查。








 P1060395-










不過婆婆的日文老師說,這條線明年三月會取消,真可惜,不然還蠻方便的。檢查又快。8點25的飛機,8點15就起飛了。






樂樂看到飛機很興奮,這時候已經到日本了,轉機就要等4個半小時。帶他東走西逛的,買了一台JAL的小飛機給他。成田機場裡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戲室,可惜這次的terminal的那個遊戲室很小,連個滑梯都沒有。但,有玩伴,還是讓他玩了好一下下。






 P1060403-










在往東京的飛機上,樂樂突然站起來,蹲在我的大腿上…原來他在大便。還好,這時候已經跟隔壁的阿姨蠻熟了,不然真的很臭,很不好意思呢。也剛好在降落,轉機時間也夠久,所以就可以下機後,慢慢換。






   P1060399-










在東京成田機場轉機時,還要再去AA的櫃檯再畫一次位,通常現場會有人拿著牌子跟你說往哪走。畫了蠻久的。我問小姐可以給我前面的位子嗎?(腳的空位很大,可以掛Bassinet,雖然樂樂用不到了,但如果有更小的baby的乘客,會先留給他們)。小姐跟我她幫我旁邊的位子也留給我,哦耶!!因為樂樂很長了,抱著他,他的腳真的沒地方放。








後來我們根本佔用了三個位子,樂樂自己一個人就用掉了二個位子了。不過,這次,他有哭了兩次,是那種半夢半醒的哭,哭到,我懷疑他是不是不舒服?雖然兩次都只哭了3~5分鐘,可是對我卻是好像已經半小時,我已滿身汗了。








 P1060409-








早上6點半就要到高雄國際機場,前一晚在旅館就睡得不太好了,凌晨3點就睡不著了。在高雄-東京這一段,樂樂都沒睡,轉機雖有4小時半,但我也不希望他睡,希望他可以留在東京-芝加哥這一段睡。這是剛上東京-芝加哥的AA飛機時,隔壁的拉丁辣妹幫我們拍的,看起來還算有精神,下飛機後,芝加哥-哥倫布這段有誤點,此時我們倆可是累翻了。








P1060406-








【行李】
台灣到Columbus跟美國回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芝加哥轉機時,要把行李拿出來,回台灣行李是直達台灣才需要拿)。之前是都跟樂爸一起,所以無所謂,這次自己帶樂樂回美國,一度猶豫要不要帶少一點。不過後來聽了不少朋友建議,可以找現場的工作人員幫忙,但是要記得給小費。所以我就帶了滿滿的2箱共46多公斤的行李了。結果,到了之後,我只看到一個戴帽子的工作人員,但他已經推著行李了。








後來我發現,芝加哥的推車,前面是可以坐小孩的,(桃園的推車不行,不曉得新的推車會有嗎?)。所以我就自己推了一台,想說再請人家幫我提行李下來。結果,旁邊都是女生…算了,我就自己提,可能有點緊張,腎上腺有在分泌,力氣出奇的大,我居然不覺得重@@。強壯也是有好處的。連提上推車,都不覺得重……。總之,我就自己推去再check-in一次行李啦~。








這次沒有一直抱樂樂,樂樂非常會走啦~所以只有手臂、大腿一點點的痠痛。不像二個月前回台灣,全身痠痛了整整二天。這次搭機也剛好遇到生理期,所以在台灣就吃藥讓經期延後來,不然,要一直去洗手間,也是很麻煩,就更不說會生理痛了。現在一個人帶寶寶坐飛機是很ok啦,看到有媽媽自己一個人帶著二個小朋友搭機,就只能說佩服佩服了。

2008 Florida行前準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出發前+樂樂的傢伙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飛行

一個人帶寶寶搭機:機票、登機

二個人帶寶寶搭機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回台灣_貴人篇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

第二次自己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_1Y&2Y寶寶搭機之不同

5 comments :

  1. 當然在chicago要看行李阿, 入關的第一站都是要看的嘛!
    看來樂樂很乖, 連便便都不打擾人.
    樂樂現在多長阿, 看來好大一隻!!

    ReplyDelete
  2. 多長不知道吶~好久沒量囉,褲子是有變短。
    因為以前芝加哥轉機都跟老公一起,所以一定有四隻手可以作事,這次只有我自己,所以把行李提出來對我來說,就比較擔心囉 ^^

    ReplyDelete
  3. Rita 你好,

    想問你一下,寶寶第一次入境台灣後,入籍等等都辦好了
    也在台灣待了一年多,要出境台灣來美國時,使用的是美國護照嗎?
    當再次入境台灣時,是使用美國護照嗎,需不需要出示已入籍的資料?
    還是需要辦理台灣護照?

    我的寶寶前年在美國出生,去年五月回台灣,由他爸爸我老公照顧,
    我在US再打拼,我老公暑假來看我時想帶寶寶來
    會在我這待三個禮拜,然後父子倆再一起回台灣

    想詢問一下你的經驗,謝謝你

    Christina

    ReplyDelete
  4. Christina
    寶寶如果已入籍台灣就是台灣人囉,所以出入境要用台灣護照。我們是台灣護照出、入台灣。美國護照出、入美國。如果你用美國護照在台灣入境,這樣就會有居留時間的問題了吧?(我甚至不確定已入籍的台灣人是否可以用美國護照入境台灣)。

    希望有幫到妳

    ReplyDelete
  5. Rita,

    謝謝你,之前幫寶寶辦入籍,
    是看了你的文章,幫助很多
    資料準備等等都能齊全

    那我讓我老公幫寶寶辦一下護照

    謝謝你喔

    Christin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