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第二次自己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_1Y&2Y寶寶搭機之不同

樂樂5個月時第一次搭美國國內線Columbus到佛羅里達;
11個月時第一次搭國際線回台灣(轉兩次機,約24小時);
1歲9個月時第二次搭國際線回台灣(轉兩次機,約24小時)。


小孩年紀不一樣,的確有些地方不同。


【寶寶的耳壓】
5M&11M大:
前兩次,都還在餵母奶。所以在飛行時可以餵母奶,吞嚥讓他耳壓可以抒緩一下。二來,餵母奶加上飛機嗡嗡的聲音,很具催眠作用。所以前兩次的經驗很順利。


1Y9M:
這一次的話,就是在起飛、降落給他吃軟糖、喝開水。不過後來發現樂樂對艙壓的改變並不會用哭的,會用手指挖耳朵。




【玩具】


11M:
上次搭機,帶了跳跳虎玩偶和一些書,可是都沒用到,一路上喝奶奶、睡覺,外面的環境夠新奇,所以沒有玩具也OK。


1Y9M:
這次搭機,已經沒有母奶了,一度擔心,如果盧的話,要用什麼東西讓他冷靜呢?所以帶的東西也跟上一次的不一樣。少了重重的罐頭副食品,多了一堆小車車,可愛的書。樂樂愛念也會認ABC, 123,這個可以讓他耗一些時間,再來就是動物、 食物的書,也可以。


不過還是別人家的玩具最好玩。
轉機時,遇到一家六口要飛英國的,帶了一箱玩具,樂樂玩得不亦樂乎。芝加哥-東京這一段飛行,旁邊的乘客也帶了不少玩具還有DVD,放了一些唱歌跳舞的影片,讓附近這些小朋友都專心了好一陣子。


【推車】
   
5M&11M:
這兩次都有帶推車。去FL是國內線,是用gate check in;回台灣也是gate check in,所以轉機都拿得到,就不用一直抱。上次在東京轉機時,等機等了4小時,樂樂也累到在推車睡了,不過可能夠累,上機也還繼續睡。東京飛台灣只要3小時左右,所以很快時間就過了。

1Y9M:
這次我決定不帶推車,一來是,樂樂是勤勞好動的小子,他愛走路,萬一他不要坐推車,那我就得一邊牽他或抱他,一邊推推車。萬一,在推車裡睡太多,在飛機上不睡,我也很困擾。

所以,我決定讓他在等機時,盡力的讓他耗盡體力。上機後,希望他能好好睡。這一招對他很有用。在芝加歌-東京11個多小時的飛行,他睡了一次1個多小時,睡了一次6個多小時。總共送了三次餐,有兩次送餐他都在睡。

所以這方法對樂樂有效,我想對大部份小孩都有效。
*建議:就算不帶推車在轉機用,我覺得還是可以拖運回台灣,回台灣多少會用到吶!不過,台灣如果借得到,就不必了。


【時差】
11M:
上次回台灣的時差很好調,喝奶、睡、又有人陪他玩,大概不到一星期就還蠻OK的。

1Y9M:
這次比較大,比較難調。到現在已經8天了,他還是晚上7~9睡,凌晨5點多就起床。今天終於好點,有6點多才起床了。


【飲食】
5M&11M:
還有帶罐頭副食品。但11M時,可以讓他吃點我的食物。但以他吃過的東西為主,以免不小心發生過敏反應。


1Y9M:
什麼都能吃,但帶了吸引他的寶寶軟糖,果汁。我沒有給樂樂喝果汁和吃零食的習慣。所以買這些東西後,有在美國先讓他吃看看,都OK,我才帶上飛機。我可不想他在飛行中拉肚子不舒服之類的。


雖然已第二次自己帶樂樂搭這麼長的飛機,但是,出發前還是會緊張,擔心有什麼未知的情況,以及,最害怕寶寶在飛機上大哭。


但出發時,就完全把害怕和緊張拋之腦後了,只能帶顆夠強的心臟,期待到東京成田轉機時買東西吃。(到日本心情就放鬆許多了,因為離台灣不遠了,而且又很有熟悉感)。


以上是我想到的不同之處,有想到再補充了。希望對自己單獨或夫妻倆一起帶寶寶搭長途飛機的人有幫助。


2008 Florida行前準備


2009一個人帶寶寶搭機
2009二個人帶寶寶搭機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1Y9M)搭機_回台灣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1Y9M)搭機_機位的比較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搭機_回台灣_貴人篇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