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第二次一個人帶寶寶(1Y9M)搭機_機位的比較

帶樂樂坐飛機,坐過走道的位子、靠窗的位子、有bassinet的位子。這次差一點就可以坐到plus的位子,不過我的agent幫我畫的是靠走道,但靠窗的那邊也沒人畫位的位子。期望可以讓我有兩個位子。她認為這樣我會比較輕鬆。




但是到機場後,AA的工作人員幫我直接畫有Bassinet位子,並且把隔壁block起來,讓我有兩個位子。



帶小孩坐過這幾種位子,有幾點想法。



*坐走道比較好:
不管是小孩要換尿布,還是哭了,要起來抱著走走,都比較方便。



*有bassinet的位子:

一歲以下-比較適合有bassinet的位子。
小孩能睡在小床裡,能睡多久是多久,大人會輕鬆點。如果小孩睡得熟的話,大人還可以優哉的用餐。(但若小孩根本就睡不住,當然就另一回事了,但有人說,拿來放行李,也不錯)



一歲以上-

大部份都已超過bassinet的限重了。所以也不能使用。
以這次帶樂樂回去的情況來說,坐在那一排,大人腿較舒服,但一直要抱著超過10公斤的小孩,其實也蠻累的。而且樂樂還蠻長的,有點難抱。他的腳不是伸到隔壁去,就是伸到走道。要用無尾熊式的抱法,他的腳又沒地方彎。所以一開始坐得很不舒服。



但是,如同前面所說的,我的隔壁是空給我的,所以後來樂樂就可以斜躺著睡了。他睡得舒服,我也舒服。(記得繫安全帶)





如果一歲以上,
同時有畫到Bassinet那排位子倆個
        「非」Bassinet那排位子倆個的話~

我會選擇「非bassinet」的。因為Bassinet那排的位子把手不像其它位子可以往上掀,若可以往上掀的話,小孩睡覺的空間也會較大些。可以躺在家長的腿上,腳也有地方可以放。就不用像樂樂得斜躺了。



當然若沒得選,能多一個位子就多一個位子了。而且超過一歲的話,通常bassinet會畫給更小的小baby,除非淡季或者沒有坐滿。


另外,美國航空,和日本航空的bassinet位子大小差蠻多的。 日本航空的腳能放的位子小很多,腳根本沒辦法伸直。而且,小床放下來後,電視就無法拿起來看。但是美國航空的就非常大,還可以坐在地上跟小孩一起玩。

1 comment :

  1. 運氣真不錯!!這樣的旅程輕鬆多了
    希望回來也有好運氣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