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提早過的母親節_宜蘭古早味料理


上星期就跟77歲的外婆提早過母親節。約得有點趕,找了間在礁溪的小餐廳。老闆人不錯,樂樂回台灣後,嘴很甜的看到人就一直叫,所以他也一直叫老闆叫「阿公」,不過有很聰明的叫老闆娘「阿姨」,要是叫出「阿媽」我就歹勢了@@



青蒜炒鯊魚,很好吃,宜蘭的蔥蒜果然不是蓋的。加上老闆有放豆醬,很對味,好好吃,讓我想買豆醬回美國去。


西魯肉,算是家常菜,還不錯


蛤仔炒絲瓜,這道很不錯,絲瓜不爛,但又好入口,樂樂吃最多的就是這道了。




我超愛溫泉空心菜,所以絕對不能錯過啦~莖雖粗,但很嫰~~



拼盤,我們有人不想吃涼拌的菜,所以老闆幫我們配這樣的拼盤。蔬菜餅還不錯,但是糕渣和卜肉,因為吃過更好吃的,所以不覺得好吃吶 >_<


這道乾煎魚,我沒吃到,口味不清楚


老闆自家種的溫泉蕃茄,樂樂也吃了快一顆…後來打包時,老闆又送給樂樂好幾顆。最後還有一道芋泥+花生粉,很不錯,不是那種很甜的芋泥…略帶鹹味。



這家還不錯,大家可以試試,這樣一桌,六個大人,加上樂樂,才1200元哦。如果都年輕人吃的話,份量可能還蠻剛好的,我們的話,有老人,有小孩,打包了一點點。他的飯是豬油拌飯,是自助的,所以不想太油的人,可以加少一點或不要加。

宜蘭古早味料理:(礁溪派出所對面)
http://food.lanyangnet.com.tw/ilanfood/

4 comments :

  1. 吼,照這麼多好吃的給我們聞香><
    我明年回去一定要拍一整桌兄弟的飲茶!!!!

    ReplyDelete
  2. 其實只是家常菜哦~我也蠻想吃飲茶的

    ReplyDelete
  3. 會不會對我太慘忍了啊......

    ReplyDelete
  4. 你們在FB上放的餐廳也看起來很讚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