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燒肉粽(北部粽)

這次回來,剛好遇到粽子節。但是真正過端午節時,我人是在嘉義的,所以媽媽就提早包肉粽了。樂樂很安靜的坐在旁邊看阿媽包粽子。但也一邊在偷吃已炒熟的料。
P1060107-







回台灣後,樂樂聽到有人在騎機場叫賣燒肉粽,「燒~~~肉粽,燒~~~肉粽」樂樂非常驚訝的聽說,為什麼有人在外面叫,後來只要聽到燒肉粽,他就會一直想去找燒肉粽了。現在終於讓他吃到肉粽了。






媽媽包的是北部粽,就是料都先炒好,然後再蒸熟。
用快速爐的大火炒香一堆的紅蔥頭,在切的時候,樂樂本來還很接近,後來,就發現眼睛會辣辣的了。不過炒的過程真的很香呢!

P1060065-






在炒香香菇、蝦米、肉。媽媽用的是二層肉(?),她說的是台語,我還是搞不懂是啥肉。總之,吃起來不會像三層肉那麼油,也不會像瘦肉那麼乾。




P1060068-






把大部份的料都撈起來,留一點在鍋裡

P1060076-







再把糯米丟下去炒。
P1060072-







其實媽媽加了不少胡椒粉,可是樂樂還是很捧場的吃掉一顆哦…這樣阿媽應該超開心的啦~
P1060114-

2 comments :

  1. 樂樂吃的那顆是我幫樂樂量身訂做的小肉粽~很可愛~!!

    ReplyDelete
  2. 連你媽也是殺手級的...
    好啦, 幫我多吃點啦-- 我剛好也喜歡吃粽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