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樂樂滿1歲11個月(又長牙了)

坐飛機回來的前一天,剛好發現樂樂長了後面的大臼齒了…,難怪最近蠻愛咬東西,有時候也會想咬我們…。這是阿公阿嬤買給樂樂的腳踏車,可以大人推,也可以小孩自己騎,大人推的把手也可以讓車子轉彎哦。



cats-

這個圖是公婆後來轉述給我聽,說樂樂看到阿公在弄車子,他也想幫忙,可是手裡有麵包,結果,他居然想得到把麵包咬在嘴巴裡,才能空出雙手來幫忙…。逗得阿公阿嬤很開心。








樂樂回去台灣的這近二個月,真的進展很快哦~剛回去時,還在說,朋友的小孩好會說話,等到樂樂快回美國前,他就開始會說不少話了。在台灣刺激較多,真的有差哦。
再來,樂樂只剩三顆牙齒要長囉。 



image





最近樂樂的新歡是各式各樣的車子。一開始他最愛說「歐都邁」(機車),離開台灣前則是最愛垃圾車、巴士和挖土機。有時候還得放放垃圾車的音樂給他聽。對樂樂來說,看大家都往垃圾車走丟垃圾,是很新鮮的事吧。





現在最多可以表達六~七個字一句的話了。但以四~五個字的居多。像是,媽媽的眼鏡、媽媽起來、爸爸牽手、好多人、車車好多、車車巴庫(back日語)、湯瑪士嘟嘟、開電風扇、還要蛋蛋、還要牛奶、還要…等等之類的。總之,樂樂爸看到樂樂就是覺得他長大好多。也會調皮的故意說他自己是「阿公」,然後接著說「不是,是樂樂」。再不然就是故意把阿嬤叫成阿姨、把阿姨叫成媽媽之類的。





也開始會描述事情,像是阿公阿嬤很常帶樂樂去嘉義大學、或者蘭潭散步。樂樂回來會跟我說,魚、烏龜。因為他在嘉義大學的水池有看到。也會說蘭潭,蚊子咬咬,因為他去蘭潭被蚊子咬了。總之,樂樂這次在台灣的收獲很多。已經可以每次都在馬桶大便。圍著尿布,他有時候還大不出來。也會自己說「尿尿要講」,就趕緊帶他去廁所尿。再來就是可以省尿布錢啦~






我很喜歡這張,因為樂樂和阿公的表情很像,哈。
P4030003-







還蠻漂亮的蘭潭。每次阿公阿嬤帶樂樂去散步,樂樂回家就會狂吃…吃到我們都希望他暫停一下,因為肚子很大 @@。樂樂出門都不用大人抱,所以走得蠻多,果然有運動就有差。
影像0008-








有人幫忙顧小孩真的很幸福,在作自己的事情時,可以很專心。而且,會有自己可以獨處的時間。有家人幫忙照顧小孩的人真的要好好的感謝自己家人吶!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