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樂樂滿1歲半+玩雪影片

樂樂滿一歲半了。看到朋友的小孩那麼小,真的覺得,養小孩真的很神奇,從一個紅通通、蠕動、只會喝奶、大便的生物,現在變成一個有自己喜好,會表達一點自己意見,還會耍脾氣的小朋友了。

DSC_1113-



去年下雪,樂樂還看不懂,也還躺在安全座椅裡,被我們包得緊緊的。這是樂樂六個月時,不用穿太多,因為都包在座椅裡。


DSC_8417-



現在他知道雪可以玩了。一玩就樂翻了。不害怕的亂踩,看到人就HI,看到人家開車走,就bye-bye~
帶他去超市也是,到處Hi~還專挑美女…




DSC_1112- 




小阿姨一直說,樂樂這些照片讓她想到裴勇俊。我也不曉得為啥樂樂一直仰天長笑,還一直哈、哈、哈。小孩真的不太怕冷呢!帶他回家,手腳都還是熱的。只是鼻頭紅紅的就是了。





cats



【1Y5M】小樂樂玩雪玩到不想離開,一叫他回家,就又說,「免」了。都得半騙半哄的帶他回家。







上個月,地上還完全沒雪呢!



P1050165-




這是帶樂樂去Ikea。現在帶樂樂出門,他會想要自己下來走。去Ikea也是,索性就把他放在展示的兒童床上。結果,他樂翻了。要帶他離開還很難。一直說「免」。只好跟他說,那邊還有,就一路一邊走,一邊「試躺」,順利的離開兒童床區。






cats





平常出門,樂樂也是這樣,一回家,一碰到他的床或被子,就露出來這種很舒服的樣子。




cats-





玩不夠就會哭哭啦~




  P1050170-




現在幾乎都會重覆大人說話的後面2~3個字。
最多有講到四個字的,就是「小心車車」,因為平常送爸爸出門,我都會叫他說跟爸爸說,「小心開車」。他沒說到「開」,就直接講車車了。




教他念ABC,還有人之初,他都願意講,人之初念起來很好笑。根本是亂念一通,下次再錄了。




現在還很愛牽著大人的手去散步,雖然現在較大,不用像小時候那麼隨時看著。但是,需要陪伴的時間反而增加呢!因為小人兒已經會主動要求了。





現在吃飯,居然會說「more,快」,有時候還說「快、快、快」,弄得我緊張的吶。我教他不能叫我快,要說「please」。結果,現在變成「more,快,please」。





也會自己玩伴家家酒了,自己跟他的玩偶們對話,餵他喝水,還假裝玩偶們哭了,就抱他,給他惜惜之類的。來看若生個妹妹,會是個好幫手了。

4 comments :

  1. "他頭大真的不是蓋的"~他真的讓我覺的很聰明ㄝ~而且又很會表達~感覺一般小朋友不會這麼理性啊~ 這麼小就會家家酒 知道餵水(觀察力好?)假裝她哭(想像力好)惜惜(感性) 只是讓我覺得這階段會這樣 很神奇~ 我是不是講的太深入了= = 還有什麼叫大便的生物= = 哈哈 狠好笑ㄝ~

    ReplyDelete
  2. 呃~你很會分析哦~
    現在小朋友接受刺激多,所以都愈來愈聰明早熟了吧!

    ReplyDelete
  3. 要一人一信聲援你生樂樂的妹妹嗎:p
    你可以考慮生隻小白兔呢,這樣就不會欺負鼠哥哥了:)

    ReplyDelete
  4. 小白兔哦?還不錯哦!我爸媽和公婆都屬牛和兔,剛開始最理想的狀況就是想生一隻牛和兔,結果樂樂提早來報到了,就變成鼠了。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