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手動製麵機】自製麵條

最近給樂樂吃麵線,是買日本素麵,可是鹽含量還是很高,有些可以到35%。總是對小孩的腎臟負太大。所以就想試試看自己作麵條。跟舒筠師姑借了機器,這也是她教我的,2杯麵粉,2/3杯水,和在一起,揉勻,靜置醒麵,這次我醒了2小時,她說她有時候還會放一整個白天。

接著,略桿平,就開始用機器操作了。


先用機器壓平,旁邊有號碼可以調,先從最大刻度開始,壓過後,灑上麵粉,再重複。調小刻度後,再壓,再灑上麵粉

DSC_8685-


壓出來的麵皮,可以慢慢試到自己喜歡的厚度。

DSC_8686-


等到厚度差不多了,就可以壓成麵條了,因為是給樂樂吃的,所以我壓成細的,他比較好入口,我也不用煮那麼久。

DSC_8687-


壓好的麵條,要灑上麵粉,不然會黏在一起。這時候就可以煮了。



DSC_8688-


我將麵糰分成小分的,平舖在平盤上,放進冷凍庫,等結凍了,就可以收到袋子裡而不會黏在一起了。因為麵條有水份,稍微風乾一下再冷凍也比較不黏。

DSC_8689-


這是煮好的麵條~試吃了一條,還太Q,下次要煮更爛一點,樂樂才好下口。

DSC_8690-

Kitchen Aid 製麵機做的麵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麵條(非常簡單)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義大利

小婦人在米國: 【KitchenAid製機】基本細、寬

小婦人在米國: 自製意(蛋白粉)

2 comments :

  1. 小樂樂的小阿姨April 2, 2009 at 10:16 AM

    我很想要這個!! 我喜歡~
    這台買的好!!我電視上有看過 我喜歡
    在帶回來台灣吧~~!!哈哈 這樣可以每天吃我愛吃的細面
    當然我摘要自己揉麵糰...有控的話我也想揉 自己做~
    你在敎我!!

    ReplyDelete
  2. 好啦!回去台灣再一起作囉 ^^
    就怕到時候妳覺得去買一買比較快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