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7M】一次長四顆牙(樂樂彈舌影片)

樂樂最近進展迅速



除了會用膝蓋爬之外,也開始扶著東西跪起來,有想扶著東西站,但是還不會站,只能呈現半蹲姿勢。


DSC_8605-



另外,牙齒也上排一次長了四顆,很慶幸的,他沒有哭鬧,只有睡眠時間短了些,也一直到今天才有點燒,但精神活動力還是很好,可能只有微燒吧!吃也都很正常。有經驗的媽媽們都跟我說我很幸運,有些小孩長一顆牙就番到不行了,所以謝謝兒子的貼心啦~~



樂樂食量很大,常常喝完奶還可以吃下一碗稀飯



我會將煮好的稀飯稍微打過,留點顆粒。

再加入蔬菜泥(綠花椰菜、白花椰菜、高麗菜、紅及黃蘿蔔、蕃薯、磨菇、洋蔥)

打完後,再分裝冷凍起來,就不用每天作了


DSC_8584-



每次拿個兩小塊解凍,加稀飯,或者加日本素麵(麵線,鹽含量較少)


DSC_8592-



樂樂很愛吃這樣的食物,這張照片是我要餵他時,他突然轉頭就變成這個樣子了,哈。有點像我在敷臉用的綠豆粉面膜。


DSC_8570-



最近又新加了黑眼豆(blackeye bean),說是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


水果除了原本的蘋果、香蕉、西洋梨、葡萄目前沒有增加,想不到還有什麼適合他吃的。瓜類怕太冷、柑橘類怕過敏。


最近看到樂樂笑就覺得他很醜,因為突然有牙齒了,而且還沒長整齊,就很像掉了牙的老人,但是又很可愛,總之就是醜得很可愛啦,哈!每次他一笑,我就跟他說,樂樂你好醜哦!然後再抱過來親親他,然後他就笑得更高興了,哈哈!



樂樂學媽媽彈舌頭

4 comments :

  1. 一次四顆牙,真是太厲害啦!
    我們的還是兩顆小板牙,長牙時是沒有發燒,不過一直拉肚子,搞得我們人仰馬翻。
    請問現在已經可以吃混加的副食了嗎?
    我以為一歲前都是以單一種類為主比較好呢...
    你們冷凍保存的方式真是太妙,原來這麼簡單,我們怎麼都沒想到呢!

    ReplyDelete
  2. 我一開始是單一樣食物給他,一開始只給粥,三天後,開始加少量紅蘿蔔泥,再三天,再加新的一種食物。

    所以我也是讓他慢慢試的,每一樣我都固定試三天。沒有不好的反應,像是過敏、哭鬧、睡不好之類的話,我就會再加下一樣,所以這麼多食物是從他六個月開始一樣一樣累積出來的,目前都ok吶!

    不過倒是有台灣的醫生建議我一歲以後再給吃肉類,但我又想熬雞湯給他煮粥,很猶豫呢!

    ReplyDelete
  3. 為什麼樂樂看起來沒什麼頭髮啊?
    是要學樂樂爸理平頭嗎?
    你要小心樂樂咬你喔^^

    ReplyDelete
  4. 是啊~~樂樂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頭髮都很短,很密,但就是非常短。我一直在等他頭髮長滿5公分,要來寫個網誌給他慶祝一下,都要8個月了,還沒5公分吶!哈哈!他會咬我的手,還好不會咬我的奶奶,不然他就好看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