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馬鈴薯熱狗麵包

這是之前朋友心情不好我特地做的麵包,不過那時候很忙沒時間整理這些照片。其實我很少買熱狗,但是小孩通常都很愛,所以就買回來炒飯或加在蕃茄義大利麵裡。

我實在太愛蔥花了,忍不住就調了一些玉米蔥花加上去。馬鈴薯則是加熱後壓成泥和在麵糰裡增加溼度(食譜:孟老師100道麵包)

用平常的甜麵包麵包也可~

DSC_5784-

麵糰就用基本的甜麵包用的麵糰即可。這次的麵包樂樂幫了很大的忙,前半段也算好操做。就請他幫忙把熱狗包在麵包裡,再滾一滾。右下角那張就是樂樂的小手在捏麵糰,也真的都沒爆開呢!

cats--- 

平均的切五刀,要切斷熱狗,但不要切到底,也就是不要把底部的麵糰切斷。

再一左一右的往兩邊翻開成最下圖的樣子

cats--

準備好上圖的蛋液;美乃滋、蕃茄醬分別放在小袋子裡,綁緊。擠的時候剪個小洞就可以擠出細細的條狀了。 先塗上蛋液再擠美乃滋和蕃茄醬,最後舖上蔥花玉米(可省略)。

蔥花玉米:玉米濾乾再略為擦乾,加上蔥花,灑上少許鹽、胡椒粉、香油或橄欖油拌勻即可。cats-

鹹鹹甜甜酸酸的,還不錯~有熱狗小孩應該會很愛!但蔥花就不是每個小孩都可以接受了

 DSC_5779-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