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4Y6M】樂樂新學校上學去

今天是樂樂第一天去新學校。

今年九月他就可以去上不用錢的公立 kindergarden啦~而且走路就可以到學校,省不少事。但離九月還有段不短的時間,所以就讓他先去上教會part-time的daycare。原本以為要他再重新適應新環境也許需要一點時間,看來是有長大一些,比較知道怎麼去適應學校。今天上完課去接他,他很開心,說很喜歡這學校,還覺得上課時間太短,哈。

現在住的這裡白人居多,班上只有兩個亞洲面孔,不像之前在Columbus的同學來自很多國家。盡管如此,樂樂上一個班級也只有兩個台灣人而已。

這些照片都是在Columbus舊學校的。

這是張世界地圖,原本是浴簾,老師把各個小朋友的照片標在他們的國家。

IMG_0305-

老師也很有心的印下各個國家的地圖和小朋友的家庭合照再讓小朋友畫畫或寫字~DSCN0609-

這是樂樂最喜歡的兩個老師~左邊那張是最後一天上課,班上辦了睡衣party,所以老師才穿那樣,平常老師的穿著是很酷的~

cats

左邊的Amy老師來家裡訪談過,談話過程中不會去特別稱讚小朋友的優點,也不會去強調小朋友的缺點。給我的感受是用「描述」的方式來告訴我們樂樂這個小孩的個性特質。老師們也會評估小孩各種狀況是不是適合在應屆就上kindergarden了。包括會的英文字母、數字、拿筆的狀況,其它就是體能發育上的評估。

九月要上kindergarden得四月就開始申請,還要去學校面試參觀。之前就有人建議我最好是找個可以直接升上一年級的幼稚園上課,或離小學學區很近的幼稚園上課。這樣一年級就幾乎是幼稚園原班人馬升上去,小朋友也不用再次適應新環境和新朋友了。

1 comment :

  1. 雖然兩邊的教育差很多,但父母的心情倒是很類似
    小良現在念國小的附屬幼稚園,當初也是有前輩說附幼的優點就是升小學是不用適應新環境呢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