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好物推薦【Cuisinart SmartStick Hand Blender】

這是網路上很多媽媽推薦用來作BABY FOOD的好工具。我也從便宜的Magic bullet,到果汁機界中的賓士:Vita-mix都考慮過後,在感恩節大特價時買了這隻手拿式的攪拌機。



image


他的方便之處是,可以處理很少量的食物,不會像果汁機,需要較多量的水才攪得動。因為果汁機會有死角,看這個圖就了解意思了。


image


寶寶的食物是需要常常變化,且要新鮮,所以這隻對我來說很適用。它也可以在煮好濃湯後,把整隻攪拌器伸到鍋子裡攪拌。還附了一個chopper。可以拿來處理洋蔥,就不會流淚了。


以下是我因為試吃了替樂樂作的Baby food:紅蘿蔔花椰菜粥後,而很想喝的花椰菜濃湯。


DSC_8193-



*炒香洋蔥、培根或火腿後,加入麵粉,炒香麵粉(用奶油炒更香)

*慢慢加入水,將麵粉溶於水中(一次加太多水,麵粉較難溶得均勻)

*再加入鮮奶(也可再加鮮奶油,但我沒加)

*調味:鹽、黑胡椒粉。用這隻hand blender直接到鍋子裡攪拌

(我不會攪拌得太細,這樣才會保留一點口感)

*可以拿來拌入義大利麵變成白醬義大利麵,不過加麵的話,調味料要多加一點。

*為了用掉還很多的馬鈴薯泥,就加了點進去,就更稠了。



【試作果汁】

我試作了蘋果+水約120cc來作攪拌,攪拌得很均勻,所以處理少量的食物這點真的很不錯。

把渣渣過濾,加了約三倍的水給樂樂喝(書上都寫稀釋兩倍),果然人都是嗜甜動物,他很愛。不過,他暫時還是先喝開水就好了,不然很快的,他就覺得我煮的粥不夠甜了。


DSC_8184--


2 comments :

  1. Hi, Rita
    你这个是在哪里买的啊,我也想买一个,有打折吗?
    Yang

    ReplyDelete
  2. 哇!中間那張真的看起來非常美味啊!!!!小樂樂真是幸福阿!
    我也在用magic bulletㄝ,用了快一年了,真的很好用! 重點是喝現打果汁的纖維都可以打進去,體積又小,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這個Cuisinart的blender看起來也不錯耶!! 等小蘑菇出來後我也要敗敗看啦~:-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