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6M】預防針+新花招照片

樂樂現在靈活許多,所以今天去打針,也哭得較大聲,不過還是哭個兩三聲又停了。今天我雖然還是站遠遠的,但是有偷瞄一下護士拿的針,我才發現針好長啊!應該有3公分吧!我就又把頭撇走了。



今天打的針是

跟上次打的一樣,這次打的都是第三劑,所以一樣是扎了三針,口服一劑。

1‧second diphtheria, tetanus, acellular pertussis (DTaP) vaccine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

+ second hepatitis B (HBV) vaccine (B肝第三劑)

+ second polio vaccine (IPV)(小兒麻痺

2‧second Haemophilus influenzae type b (Hib) vaccine (B型嗜血桿菌疫苗)

3‧second pneumococcal conjugate (PCV) vaccine (肺炎疫苗)

4‧Rotavirus vaccine(輪狀病毒疫苗)-口服

--------------------------------------------------------------


體重:17 lbs 4oz(7.83 kg)【50%】- 這個體重沒量好,樂樂還有一隻腳掛在稱的外面吶!樂樂哪都不肥,就肥那兩隻腳,這樣應該差很多吧!回家再自己稱一次,應該有8.5公斤。


身高:28 inches(71.12 cm)【95%】看到95%就很開心,快追過最高的阿豆仔了…希望樂樂身高像爺爺!


頭圍:17.5 inches (44.6 cm)【55%】樂樂幾乎沒有頭髮來撐場面,所以這個應該是非常準的。


這個月媽媽我非常的混,照片非常的少…

眼看著要六個月了,還是要整理一下樂樂的照片

-------------------------------------------------------------------------


【5-6M新花招】


會翻身不稀奇,去Florida時樂樂硬要在car seat 裡翻身。


(其實要隨時扣好安全帶,不過,因為他也坐了整天車,就打開一下,讓他伸展一下,誰知道他居然馬上翻身)


5M5D-翻身IN CARSEAT



【從car seat 爬出來】

他可以這樣躺著玩好久!可能新奇吧!現在不能放沙發,也不能放car seat了。

5M22D-從carseat逃脫



【玩影子】

安安靜靜的躺著,原來在玩自己手的影子吶!


5M11D-玩影子



【睡覺中旋轉】

開始原地180度或360的轉(他先會在睡覺中轉,後來才會清醒的時候轉)。

放下去是頭朝右邊的,早上去抱他,居然頭朝另一邊了。

下面那一張轉成橫的之後,動彈不得就開始哭了。


5M13D-睡覺多爾滾



【跳躍動作預備】

看起來很像從沙發上跳下來吧!


其實是滑下來,他的左手還扶著桌子,兩隻腳是蹲著的。真的是很逗趣。不過,有點危險,因為還好沒弄到桌角。所以樂樂再來要盡量待在遊戲床裡較安全。


5M17D-蹲



【知道要出門了】

放進carseat,戴上帽子他就知道要出門了,會很開心的兩手揮揮,兩腳踢踢!


5M17D-要跨年去



【匍匐前進】

樂樂現在很會趴著倒退了,不過我沒想到他也會側著「蠕動」(不算爬的動作,所以稱之蠕動)。只是頭太大顆了,不然就進桌下子下了。


DSC_8044-


其它包括:

樂樂會用DOOBY喝水杯的吸管喝水了,第一次用就會吸,不過第一口有點嗆到,後來就順了。一次可以喝約10ml。


會吃稀飯了。


會跟他說爸爸的時候轉頭去看爸爸。


5 comments :

  1. 哇~~ 小樂樂長的好快歐!!! 好棒!身高好高歐!!

    對了! Rita,我這陣子考慮要不要加入costco的會員,想說將來小蘑菇的尿布奶粉也可以去那買,可是一年會費50塊不知道值不值得?!畢竟平常買東西就是walmart/meijer的...不知道在costco是不是真的超便宜.... Rita家有加入會員嗎?? 拜託給我點意見吧~~
    謝謝啦~~~~

    ReplyDelete
  2. 是啊~希望樂樂身高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媽媽我就會樂翻了!哈

    costco的溼紙巾我覺得很好用,但是紙尿布我覺得還好。他有賣huggies的,pampers就沒有。還會定期來coupon,有時候很划算。所以要看妳喜歡用那一家的。我們是找朋友一起share一張卡。不過,平常也會有卡的問問沒卡的人有沒有想要買什麼,可以一起去,或幫忙買。

    妳如果不急著辦,可以來找我借卡先去逛逛哦! ^_^

    ReplyDelete
  3. 啊啊~~太棒了!!謝謝Rita!!!!!!!!
    等天氣好一點我去找妳吧!

    可不可以留給我妳的email啊? 妳可以到我的blog留悄悄話給我歐!!http://www.wretch.cc/blog/beluga

    再大力謝謝一次阿!!=))

    ReplyDelete
  4. hi..Rita
    你好,我是在找美國懷孕和生產的資料連上妳家
    好巧,我也叫rita耶,住在Houston:P
    你們家樂樂好可愛很愛笑,長大一定很有人緣
    妳提到的WIC似乎很不錯
    等我懷孕的時候一定也要來辦一張
    (妳提到的那個學開車考駕照的緊張,我很有同感
    因為最近我也想來學開車,嘿嘿)

    先祝福妳們全家牛年新年快樂啦!

    ReplyDelete
  5. hi~ritapei~
    真巧叫一樣的名字吶!
    Houston現在很溫暖吧!真好 ^^
    我們這邊的WIC可以用整個孕期,生產後,可以用到13個月(我是餵母奶),寶寶的話可以用到5歲哦!條件符合的話一定要記得申請!不過我覺得他的牛奶實在給太多了,除非我當水喝,不然真的喝不完,要分給別人。

    Houston的WIC,不曉得有沒有海鮮啊XD

    祝大家都牛年快樂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