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15

自製黑木耳露

黑木耳很養生大家都知道,我也習慣做菜都會放一點,一來配色,二來增加纖維。還有很多好處和營養成份,google一下很容易找到。上次看到朋友在喝黑木耳露,也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就看親戚在喝了,說是為了降血壓、降血糖。現在流行起來很容易買得到。


自己做其實蠻簡單的哦~~
我會想動手做是因為多多之前胃口突然變小,一天吃不了多少,牛奶300cc一杯可以喝三餐喝不完,飯也只吃一小口,偶爾心血來潮會啃整隻肋排或雞翅。專程熬高湯煮稀飯、煮麵條都不要。可讓我傷腦筋了。到後來還出現便祕。我只好儘量再吃點發奶食物...原本早就想斷奶了,可是一直斷不了,現在倒派上用場了。買了盒有黑木耳就煮一些來給多多試試吧!

去掉蒂頭,洗淨。切塊或切絲都可。反正最後要打碎


我的材料有:
新鮮黑木耳 300g
水 2000 cc (看各人喜愛的濃稠度,我煮完後覺得可以加到2500~2700cc)
紅棗 10顆
枸杞 1T
蔓越莓乾 2T (很多食譜都是用龍眼乾,但我手邊沒有)
黑糖 (視各人喜好甜度)
全部加在一起,放電鍋,外鍋一杯水,跳起即可。
*瓦斯爐也可,煮至滾,小火15分鐘左右。
*加水果應該也可以,覺得加鳳梨或罐頭水蜜桃應該蠻合的 
*有些水果煮過會再出水,水量要注意,或等冷卻了切細丁再加也可
*乾木耳的話記得要泡發

紅棗我有挑起來,因為是有籽的。其它的我就用果汁機一起打碎了。加入適量的黑糖再略煮5分鐘。下圖是2000cc的水,真的很濃稠。也可以這樣冰起來要喝再稀釋。

 因為有蔓越莓的關係,所以有點微酸,冰冰的很好喝。也可以熱熱的喝。結果是樂爸最愛喝,樂樂不愛,多多看我們喝就喝一點。

 不過黑木耳用喝的跟用吃得不一樣,用喝的量多很多,所以食用上要注意。
第一次吃,或給小寶寶小朋友吃都從少量開始,以免腸胃不適等其它問題~~

這邊有有名的中醫師po的黑木耳好處及食用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看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