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乖乖來報到!想不到...多多也當姐姐了!

忙碌的生活一直讓我要再來寫網誌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寫了幾篇的草稿 :
樂樂回台灣學中文的狀況、
多多上幼幼班、
如何海運回u....遲遲未完成,現在終於要完成的是家裡又添了新成員了。

樂樂多多是一直都設想好的小名,所以懷老二很順其自然的就叫多多了。但從來沒想過會有老三,這個小名還真的讓我想破頭了呢!
樂樂說要叫養養,這樣就是養樂多,可是順序不對啊。
想過叫好好:養樂多,好!但應該也快就變成"阿好啊"(台語)。
同事說叫平平吧!養樂多瓶....就是想到資源回收啊。
總之,最後決定叫乖乖啦!

現在乖乖也變成肉球一顆了。我也努力的還在全母奶中。前兩胎都是全母奶親餵,乖乖白天瓶餵、媽媽下班就一律親餵,實在讓我很不習慣啊。要擠奶、要消毒,又要擔心乳頭混淆....真的很佩服擠奶的媽媽們啊。


-----
養樂多,乖~~~ (多多要當姐姐囉)

來了個多多,樂樂終於變哥哥了,但萬萬沒想到,多多有機會當姐姐啊!!先是腰痠到不行,叫樂爸去隨便買隻最便宜的驗孕棒回來,其實我們是無法自然懷孕的,但身體的異樣讓我覺得事情有異。我在廁所驗,一邊看手機,一邊覺得不可能,過了好久隨便一瞄,蝦米!!居然清清楚楚的兩條線啊。 在廁所裡傳了LINE裡面驚訝的貼圖表情數十個給樂爸,樂樂爸也在隔壁書房不停的回我一堆問號。知道這個消息實在是驚訝勝過喜悅,完全沒有心裡準備,完全不可能中的不可能下發生的!!!!

發生的時候恰巧遇到樂爸準備要去Florida開會,會議加上飛行時間近十天。可是這又是件大事情,很難在他出發開會前匆匆決定。就趁他不在身邊的那幾天好好想想。

一度也覺得壞人我來當,就由我來下決定吧!去排產檢,一邊等一邊想,我實在沒料到還會有產檢的一天啊。一邊想好怎麼問醫生。因為我有外孕的病史,醫生馬上幫我照超音波,一照就照到胚胎,而且著床位子很好。醫生護士知道我不能自然懷孕的狀況下卻懷孕了,替我超開心的!!直說我可以去買樂透了。開心到我原本想問的問題都問不出口了。我就這樣的走出診所……..心裡還是沒有很確定的感覺

總之,經過幾番思考,我們開始把老三當成老天爺的安排,把他當禮物。當然我一邊還是忍不住想,我這麼沒有耐性老天爺怎麼會又送一個到我們家呢?

決定後,才跟家人朋友們說,一來是不想聽到其它人的意見,我們想聽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二來怕決定的跟家人不同,難免大家會失望或者驚訝,哈。當然樂樂是最開心的那個,而且因為有做絨毛膜穿刺,所以早早就知道是個弟弟,他超開心的啊。覺得弟弟將來就是跟他同一國的啊!!我說你想要跟他同一國你就要多照顧他,他就會覺得他不能沒有哥哥,才會跟你同一國啊!!


第三胎,害喜狀況還可以,偶爾乾嘔倒也沒有真的吐。懷了三胎,只有這胎有上班,各有利弊,想睡不能馬上睡,但時間過得比較快。上班老實說,還比較輕鬆,有自己的時間上網,坐著休息。在家我反而想做的事情多,整天忙個不停呢!

--------
以下是之前太過驚訝po在ptt,一來抒發一下自己的驚訝,一來是鼓勵一下想懷孕正在努力的媽咪們,連我的狀況都可以再自然懷孕了。
------
「老大是不知不覺的就來了,第一胎很開心,很專心的感受整個孕期過程中的喜悅與不適。老二遲遲不來,好不容易來了,卻是外孕,所以少了條輸卵管。繼續努力的再嘗試,調整作息、注意飲食、規律運動,還買了排卵試紙來用,每個月看到月經來就情緒低落。一直還是沒有消息。後來,回台灣看了不孕門診做了輸卵管攝影,原來沒被剪的那條也塞住了,難怪無法自然懷孕 ,知道原因難過無法自然懷孕,但同時卻又鬆一口氣,代表我不用再每個月努力了…..


回到美國後,老公換了工作,仔細研究了他的保險想不到居然有給付不孕的檢查及試管寶寶!!!二話不說就馬上預約開始進行了。

美國一樣幫我做了輸卵管的攝影,一樣:一邊是剪掉的,一邊是沾黏不通的。開始了IVF的療程。打排卵針、吃藥、塞藥、每天打肚皮跟大家都差不多,但我的醫生下藥保守,我的不適情況都還好。很幸運的,取了11顆卵,九顆受精,第一次植入失敗…,沒關係,保險有再給付二次 。跟老公討論好,這三次用完 就不再想生小孩的問題了。有老大就很感恩了。開始了第二次植入,本來醫生還說我的狀況很好,可以考慮植入一個就好,打電話給在顧樂樂的老公,決定植入兩個吧!

順利這次懷孕了,但也不敢太高興,知道變數很多,還照醫生吩咐持續的塞藥吃藥,後來寶寶有心跳、藥停了順利的把二寶生下來了~~~

呼 寫了這麼多. 是要舖陳這麼辛苦的想懷孕過程,居然在二寶2歲多時,懷了第三胎!!!!不可能自然懷孕的我懷了第三胎!!!!現在回到台灣了,醫生說這是奇蹟~說我可以買樂透了。可是我的下巴也快掉下來了~~

第一個星期心情其實不太好,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一來覺得忙碌的生活我應付得過來嗎?金錢上的壓力?老三會分掉我們陪伴老大老二的時間?也要把原本給兩個小孩的資源撥一些給老三用….。可以感覺得出來老公有意願要寶寶,但又知道辛苦的是懷的人。加上生老二時子宮有點收縮不良,他抱著剛生出來的老二看著醫生幫我止血的畫面歷歷在目….種種因素讓他也無法篤定的跟我說生吧!

中間一度心一橫決定不要了,跟老公說壞人我來當,我來做決定吧!趁還沒有心跳,趕快去找醫生。但只要一有這樣的念頭 ,就淚流不止。當初做人工寶寶只植入兩顆,其它未植入的受精卵,在醫院儲存一年後要簽署放棄同意書時,心中是滿滿的不捨。更何況這一顆是已安穩的著床在肚子裡的呢~

當初植入剛懷孕時,天天對著上天祈禱,對肚皮喊話;現在要做的行為卻是跟當初完完全全的相反….真的是猶豫萬分。

無法明快的做下決定,拖了整整一星期多,

試著用理性的方式來分折,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還不錯,

老大也夠大,除了上下課要接送,功課需要幫忙輔助,

其它日常都可以自己來,也可以幫點小忙了。

現在是在台灣,真有需要,多少也有家人幫忙。

總之,一星期多的考慮讓我們慢慢接受這件事,

後來就轉變成開心的迎接老三的到來了,心情也安定許多了

最開心的就是老大了,一直想要有弟弟,如他所願了。

--------END---------

一直想用理性的方式來分析利弊,來說服(?)自己,但其實情感上是無法騙人的。
現在看著可愛的乖乖,更是覺得是個禮物了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