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小樂樂第一次游泳囉+自己睡一間

小樂樂的大腿真的很粗,每個人看到都要捏個兩把才行。


也可能是因為臉小(但頭很大),所以就顯得大腿更粗吧!加上他平常實在很愛踢,就丟到水裡讓你踢個夠吧!



【3m13d】


他的腳真的很有力,常常把自己從斜躺蹬到變平躺,有一次還差點掉下沙發來,雖然我第一個反應是拿相機拍他,但是也有用腳救他啦 >"<


DSC_6287-



從上星期開始,就給樂樂自己睡一間了…一開始也是很掙扎,加上他趴睡,怕他被棉被弄到鼻子,怕他溢奶…什麼都可以擔心啦~~



會作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他睡覺會發出很多聲音,也許是伸懶腰,也許是哭,也許是吃手吃到很大聲 = =。但是其實他都沒有醒,有點像大人的作夢吧!可是我一聽到他哭,我就會去餵他喝奶。有時半夜3點餵,一邊餵一邊睡,醒來一看,啊~居然餵到5點,根本就不知道他吃了多久了。搞得我也睡不好,他也睡不好。



加上他現在趴著很會抬頭了,半夜醒來,就把頭抬起來,有時候是在玩,有時候其實他是想睡的,可是好像還不懂得把頭放下就可以睡了,然後就哭了…翻成仰睡他也不要,再翻成趴睡他又抬起頭來…搞得我快累死了。



後來有一天晚上,我就把他抱去客廳睡,結果他反而睡得很好,還一覺到天亮。



DSC_6286-



於是我和霍華就試了二個晚上我們睡客廳,他自己睡在房間裡,他哭了我就進去餵奶,但是就不睡在他旁邊了。結果他就沒有半夜再起來玩了。



就這樣決定讓他自己再回到小床去,一個人睡在書房裡了。



頭幾天,當媽媽的總是緊張的一直起來看,有時候半夜哭我會去觀察他一下,發現他並不是真的要喝奶,他是眼睛閉著哭,一下下,就睡了。我才更覺得之前半夜餵他喝奶好像反到是把他吵醒吶!



小孩要吃、要睡才會長得好…看樂樂似乎很適應自己睡一間。反倒是我自己突然跟他分開有點失落感。



跟他玩一玩累了,讓他自己躺在小床上,會先叫個兩聲,再抬頭東張西望,累了就趴下來,吃吃手自己睡了。我躲在門縫外看,可是很感動的。不然每次他哭,又捨不得他哭,又覺得他一哭就抱他會讓他習慣什麼都用哭來表達,那種掙扎也是很難受的。



DSC_6478-


現在連他睡醒了,都不一定會哭,有時候是時間到了,進去看他才發現,他已經醒了自己玩了好一陣子了。這時候只要叫叫他,就會笑得超開心的。看他這樣我都替他覺得很舒服。


DSC_6460-


睡的飽,喝奶也超有力,超有效率,喝個10分鐘,就可以4~5小時後才喝下一攤了。


DSC_6465-


3 comments :

  1. 看來他長的頭好壯壯,很健康呢.:)

    ReplyDelete
  2. 嗯~大腿很壯 ^^ 真的大家看了都…多看幾眼了 ><

    ReplyDelete
  3. 這個游泳圈很不錯呢! 不知道英文叫什麼呢(swim ring?)? 在哪裡可以買到呢?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