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Chiu-Wen's birthday-快樂龍 + 焦糖布丁蛋糕

這家快樂龍真的很好吃…這些照片已是用最快的速度來拍的了…大家吃得很快,就知道真的很好吃…還有一道椒鹽花枝、椒鹽蝦干貝沒拍到,我自己也吃到都忘了。吃了三次,今天藉chiu-wen生日大家來聚餐,終於有拍到照片了。


Happy dragon

277 E Livingston Ave, Columbus, OH‎

(614) 224-1468



適合多一點人去吃,才能吃到多種菜色。他的湯算便宜又大碗,我們12個人叫三碗就差不多了。最推薦的是椒鹽系列,除了椒鹽肉(?,忘了名字,是豬肉),其它我都很愛,那次吃到的椒鹽肉剛好較澀,椒鹽花枝很好吃。琵琶豆腐幾乎大家都愛,超嫰的啦~~而且份量很多哦!


快樂龍



這個蛋糕步驟有點複雜,要先作好焦糖,待凝固後,倒入布丁液,打好蛋糕糊後,倒到布丁上。三者一起隔水烤。

焦糖布丁蛋糕

上圖是第一次作的,吃起來還好,但可以看得出來最上面的焦糖層靠近圓心的地方焦糖變得很薄。



下圖是第二次作的,也就是作給chiu-wen的生日蛋糕,就成功許多。不過蛋糕還可以再鬆一點…我作出來的還是有點太紮實了。

這是意外買到的便宜的模,原價要10塊,特價才2塊多。是拿來作小蛋糕用的,我也試作了兩個,不過有點容易分層,不像大的蛋糕。


DSC_6578-



【焦糖布丁蛋糕】- 6吋


焦糖-糖-50g+水-8g煮至咖啡色(愈深愈苦),加入200ml熱水,攪拌至全融。

糖-25g+gelatin-8g先拌勻,加入好的焦糖水中,全融後,倒入六吋模中,待冷卻



布丁-全蛋-120~130g;糖-45g;牛奶-230g;香草精-1tsp

牛奶+糖煮至約80度,倒入已打勻的蛋液中,加入香草精或rum

待稍冷卻,再倒入六吋模(此時焦糖應為凝固態)



蛋糕-蛋黃糊:

牛奶40g+butter 45g,小火加熱至約65度,離火

加入過篩的cake flour 48g 拌勻,再分次加入70g的蛋黃拌勻

加入香草精或rum,或兩者都加


蛋白糊:

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140g的糖粉(或糖),打至乾性發泡

將蛋白糊分2~3次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倒入六吋模的布丁液上,抹平

(我就是沒拌勻,所以第一次作的蛋糕有分層了)


170度,20分鐘,上色後,150,20分鐘,共約40~45分。



我自己覺得布丁很好吃,蛋糕…呃…我要再來多試試了


2 comments :

  1. 看到我都餓了... 布丁看起來也很讚哦.

    ReplyDelete
  2. 看的我直流口水。哈哈
    很懷念那些菜餚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