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第四個月的預防針

跟上次打的一樣,這次打的都是第二劑,所以一樣是扎了三針,口服一劑。


1‧second diphtheria, tetanus, acellular pertussis (DTaP) vaccine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

+ second hepatitis B (HBV) vaccine (B肝第三劑)

+ second polio vaccine (IPV)(小兒麻痺


2‧second Haemophilus influenzae type b (Hib) vaccine (B型嗜血桿菌疫苗)


3‧second pneumococcal conjugate (PCV) vaccine (肺炎疫苗)


4‧Rotavirus vaccine(輪狀病毒疫苗)-口服


好玩的是,樂樂的反應也跟上次一模一樣:

扎針後,大哭兩聲

我抱起來,馬上停止哭聲

放上carseat,睡著…



原本以為他現在大一點,會大哭大鬧的…想不到真的很能忍痛吶!

------------------------------------------------------------------------------------------------------



【奇怪,要帶我去哪?】

SANY0014-



【感覺怪怪的吶】

SANY0016-



【我就知道…原來是要打針,一定要打嗎?】

SANY0020-




【打完,哭個兩聲,睡著了…睡得可熟了】

SANY0021-



【樂樂體重、身高、頭圍記錄】

image



問醫生的問題:


-樂樂大腿與小腿交接處長了溼疹,醫生說,洗完澡擦乾,擦凡士林就好了,不建議擦乳液


-副食品,醫生說可以嘗試吃米粉(rice cereal),不過他建議第六個月再吃


-我們預計聖誕節前要帶樂樂去Florida避寒,醫生建議不要坐車,要坐飛機,對寶寶較 輕鬆。如果太陽太大,擦點防曬乳就好了。


(期待假期ingTongue out~~~)


2 comments :

  1. Hi! Rita,
    我叫Connie,
    閒逛到你的blog覺得非常實用!!
    謝謝你分享這些育兒經,
    讓我即將成為新手媽媽有點idea,謝謝阿!!

    我也是住在columbus的台灣人歐!
    看到你的照片真是格外親切!
    你不會也住在Lemons Villege吧?!?
    如果是我們還是鄰居咧~

    anyway, 你們家小樂樂好可愛歐!!
    有機會我們可以認識認識阿!!:-)
    這是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beluga

    ReplyDelete
  2. 啊~這麼巧,也是住Lemons village?
    我們應該來認識認識,以後小朋友也有個伴吶! ^_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