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樂樂二歲健檢-剃光頭

DSC_2822-
(很喜歡這張,可惜有點糊了)
從台灣回來才預約健檢時間,結果居然只能排到現在。因為很多小朋友都要趁暑假檢查,我們才會約到那麼晚。今天只是例行檢查,滿二歲體重身高都是站著量,不像二歲前都是還是躺著量。




今天量身高35吋(89公分)-75%
          體重26磅(近12公斤)-25%
很ok的身高體重~




照例就是問問能不能講至少20個字;(會)
能不能講二個字以上的句子;(會)
會不會自己拿湯匙吃飯,就算會弄得一團糟,但是會把飯送給嘴巴裡就算會;(會,也會用湯匙喝湯)
一天喝幾杯牛奶;(350cc,至少二杯,有時用豆漿代替)




其實醫生說的話大多他都聽不懂。最好只有醫生問他好不好,他說good。但樂樂一直學醫生說話的句子最後一兩個字,所以醫生說他話講得很好。




今天檢查眼睛、口腔、耳朵樂樂都不會怕了,還覺得很好玩。檢查嘴巴時,我跟他說醫生要看你牙齒有沒有亮晶晶,他馬上張得很大,今天很合作。也照例用聽診器聽胸腔、腹部、背部,以及檢查生殖器。




樂樂最近分不清楚肚子餓和想大便的感覺,所以餓的時候他會說「肚子好餓」;想大便也會說「肚子好餓」。常常吃飯吃到一半就說「肚子好餓 肚子好餓」就是想下來大便了@@。真的是還得會讀心術吶!





昨天給樂樂剃了頭,結果,樂樂爸居然心疼他被我剃成這麼光…本來還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想不到樂樂爸是很認真的心疼…頭髮再長就有了嘛~~樂樂正面是小臉
DSC_3009- 




側面是大頭,常常以為大小剛好的帽子,一載上去又太小了。圓帽也會載成楕圓型的。

DSC_3004-

Monday, August 16, 2010

樂樂二歲一個月

樂樂回台灣刺激一趟回來後,語言就快速的增加,原本的臭乃呆(咬字不清)情況也漸漸改善,不過我還是得常常當他的翻譯機。雖然說,以前就知道大人在作,小孩在看,不過,他現在的年紀,正是語言上愛模仿的時候,也因此我們得更小心講話~記得之前樂樂講出句「屁啦」我還想說我有沒有聽錯…也無從考究,到底是哪裡學來的了~ 只是從此之後,不管英文中文台語的粗話或不禮貌的話,我們都不能這樣隨意的說出口了。

這是樂樂之前跟阿爸和Alex叔叔去打高爾夫球拍的,樂樂爸說,樂樂整路就是吃吃吃,還想跑去撿球,對Alex叔叔夫妻較不好意思就是了,拖慢了打18洞的速度。 

DSC_2430-





打完球回來後,樂樂累翻也餓翻了,精疲力盡的趴在沙發上用虛弱的聲音跟我說「媽媽,我要milk~」,後來還是我拿著杯子用吸管給他喝,他一口氣吸完後,就夢周公去了 





DSC_2431-





樂樂常常在半夢半醒時作了很多好笑的事,這張照片就是他睡在沙發上,睡到一半醒了,我就跟他講講話,結果,他晃神的站起來後,跑去旁邊的小桌子站著趴著,繼續睡…讓我整個傻眼…





P1060468-





發現最近幫樂樂拍的照片較少,用志豪叔叔的來充數一下。每次去叔叔家必被解體的瓦力。看小孩專心認真的作某件事時,真的會不想吵他。like an angel 




DSC_0022-





但是組不好時,就變成這樣啦~
@@


DSC_0023-





我們怎麼對樂樂,他真的就怎麼對我們,常常提醒他,坐好、躺好、走樓梯手要抓好之類的話,他也三不五時的會說「媽媽坐好」「媽媽手抓好,不然會跌倒」,睡覺時,也會叫我們「乖乖躺好」,吃飯也會叫我們「專心吃飯,不然會打翻」。有時候我們講話大聲一點,他也會說「媽媽,小聲一點,別人會嚇一跳」。想當然爾,這是我們常叮嚀他的話囉…因為樂樂是大聲公,一興奮就用尖叫、或大聲笑來表示,再不然就是唱歌唱得很大聲,是非常大聲的那種。有時候我耳朵都快受不了了。在家裡我偶爾可以接受,但是為了出門在外面的禮貌,還是得提醒他了,結果,提醒他的話,他都反過來提醒我們了,哈。 




搬來現在這裡,小孩伴真的很多,跟這個玩玩,那個玩玩的,有比較小的,有差不多年紀的,也有大哥哥大姐姐的~對小孩蠻不錯的。雖然會想拿別人的玩具,這時候衝突也就出現了,不過,學習的過程似乎就是這樣囉,除了叮嚀還是再叮嚀了~同樣的,也會懂得什麼叫作分享了~

Sunday, August 8, 2010

2010 State Fair+火雞腿沙拉

來美國這麼多年,今年居然是第一次去State Fair呢,因為每年這時候不是在生小孩就是在台灣啦~今年不是暑假回去,就來看一下吧~。很適合小朋友去玩~不少遊樂設施,也不少吃的。更有小朋友都愛的動物還有動物比賽。這個纜車可以直接載我們到小豬比賽的地方。不過限高42吋(106公分)以上,樂樂不能坐。
DSC_2639-





去之前可以先去學校買票,也可以去Kroger買票,上它的官網看一下,有時候也會有一些特別的折價活動。有AAA會員的,停好車後,會有接駁車載到入回處。可以在付停車費的地方問一下收票的人,AAA的會員是要停在哪一區。





DSC_2695-





小朋友最愛的餵物,一小盒紅蘿蔔要 USD $1,真是貴。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盒讓樂樂玩。



DSC_2657-




這個小女生很可愛,笑嘻嘻的,距離很遠,但還是拍一下啦~ 


DSC_2642- 





很多遊樂設施樂樂不能坐,有些是限年齡,有些是限身高(有些是要36吋以上,樂樂35吋多,應該是沒那麼嚴。但有些是要42吋以上),這是可以坐的其中之一。 



DSC_2677- 




園區裡只收cash,不收Credit card, debit card。但有提款機,跨行提款要多收$4~蠻貴的 



DSC_2687-  




小豬跑步比賽,太陽蠻大的,一比完我們就閃了
    DSC_2646-




三號小豬較愛玩,還在原地玩


DSC_2647-




這個還蠻有趣的~用個麻袋 



DSC_2693-





人就坐在麻袋上滑下來~好像還蠻刺激的。
DSC_2685-




德國村的香腸店Schmidt’s Sausage Haus und Restaurant在園區裡也有二個攤位。這個泡芙很大吧~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的香腸很好吃,不會像在店家裡吃的那麼鹹~
DSC_2640- 




不能免俗的買了火雞腿,真的超大的啦~拿在手上沈甸甸的。看看little Alex使勁的咬
 DSC_2712-




咬下來後看他得意的吶~實在太大隻了~但卻是juicy的~令人驚訝,本來對火雞肉並無好感的說。
 DSC_2713-




後來我就把雞腿肉撕一撕~作成沙拉了~再灑上自己烤好的杏仁片、松果~
DSC_2722- 





沙拉醬是用朋友給的新鮮水蜜桃+一點美乃滋打成醬~酸甜酸甜的,樂樂很愛~


想不到樂樂還蠻愛吃生菜沙拉的~
DSC_2725-

Wednesday, August 4, 2010

蜜芋頭 & 芋頭沙牛奶 & 芋頭燒雞

我自己並沒有特別愛吃芋頭,可是家人、朋友很多人很愛~來美國後,倒常常作起芋頭的料理,之前作過芋頭湯種麵包自己都覺得好吃 ^_^。這次作芋蜜頭是突然想念宜蘭北門的芋頭沙牛奶~也想起來上次去校慶時,POLO還開車去買來給大家喝,超開心的,因為後來我去了二次,居然都沒開啦~還好有喝到那一杯。我是採用「阿芳的素小吃」裡的食譜,特別的是裡面有加米酒~但是吃起來不衝突,反而味道很好~

DSC_2399- 




作一整鍋,有些給朋友,有些加點鍋裡的芋頭湯汁和牛奶,打成芋頭沙牛奶。自己作了才覺得宜蘭北門真的蠻實在的,一大杯可要加不少的芋頭和牛奶吶~!而且,他的芋泥和鮮奶都是現場加,我們都看得到的~綠豆沙牛奶也很好喝 


DSC_2404-





因為第一次作蜜芋頭,也不敢作太多,有些就拿來作成芋頭燒雞,大多看到的食譜芋頭和肉都是用炸的,可是我不太愛炸東西,一來油煙多,二來,油要用掉很多~所以我就加多一點油,用半煎半炸的~還是略有效果,不過不太均勻就是了~炸主要是在滷芋頭時,不會散開來~但是裡面卻又能鬆軟鬆軟的~ 




DSC_2405- 




大部份看到的都是芋頭燒肉,我手邊只有雞肉,就用現成的材料了。胡亂加了一些醬油、米酒、冰糖就很下飯啦~ 



DSC_2407-





阿芳的素小吃
【蜜芋頭】
芋頭約2斤,砂糖半斤,米酒1/2杯
-芋頭切大滾刀塊,以最小面放入鍋中,(避免焦掉),加水至芋頭一半高度,斜蓋鍋,煮至芋頭可以筷子刺穿後開鍋蓋
-取一半砂糖,加入芋頭鍋中,再加入熱水至芋頭八分高度,搖鍋使芋頭沈下,不蓋鍋蓋以中小火煮10分鐘
-加另一半砂糖及米酒,蓋鍋蓋,小火煮15~20分鐘。放涼冷藏即可。

Monday, August 2, 2010

Alex’s backyard life

搬來BV後,一樓很方便,隨時可以出門,買菜提重物也方便,當然最開心的是樂樂啦~對他來說,外面一大片的草原就像他的遊樂場似的~後門有個小小的patio是水泥地,下午曬不到太陽,我就舖個防水布,讓樂樂在上面玩玩具、和媽媽一起喝下午茶,我就在旁邊看書;也買了finger paint的顏料讓他玩~不過他沒玩過,一開始先陪他玩~自己一邊玩一邊說「好玩」不曉得他知不知道好玩這兩個字的意思嗎?哈

DSC_2470-




好似在思考要畫什麼似的
DSC_2467-





這張沒拍好,但我喜歡小孩專注的神情~
DSC_2474- 




我們的下午茶也很簡單,樂樂就是一杯豆漿或鮮奶,一兩片土司加我作的果醬,風吹過來,還蠻舒服的~雖然後面不遠處正在建草地曲棍球的場地,所以有工程車,但不阻礙我們的興緻,工程車司機也會和樂樂打招呼。樂樂也很愛看~對他,那些工程車就像大玩具,有水車、挖土機、推土機…等等~好像他的玩具都放大了~還有真人在開那些車~每次他都可以看很久。
DSC_2457-






不過也因此曬黑了許多囉  ^__^
 DSC_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