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樂樂二歲健檢-剃光頭

DSC_2822-
(很喜歡這張,可惜有點糊了)
從台灣回來才預約健檢時間,結果居然只能排到現在。因為很多小朋友都要趁暑假檢查,我們才會約到那麼晚。今天只是例行檢查,滿二歲體重身高都是站著量,不像二歲前都是還是躺著量。




今天量身高35吋(89公分)-75%
          體重26磅(近12公斤)-25%
很ok的身高體重~




照例就是問問能不能講至少20個字;(會)
能不能講二個字以上的句子;(會)
會不會自己拿湯匙吃飯,就算會弄得一團糟,但是會把飯送給嘴巴裡就算會;(會,也會用湯匙喝湯)
一天喝幾杯牛奶;(350cc,至少二杯,有時用豆漿代替)




其實醫生說的話大多他都聽不懂。最好只有醫生問他好不好,他說good。但樂樂一直學醫生說話的句子最後一兩個字,所以醫生說他話講得很好。




今天檢查眼睛、口腔、耳朵樂樂都不會怕了,還覺得很好玩。檢查嘴巴時,我跟他說醫生要看你牙齒有沒有亮晶晶,他馬上張得很大,今天很合作。也照例用聽診器聽胸腔、腹部、背部,以及檢查生殖器。




樂樂最近分不清楚肚子餓和想大便的感覺,所以餓的時候他會說「肚子好餓」;想大便也會說「肚子好餓」。常常吃飯吃到一半就說「肚子好餓 肚子好餓」就是想下來大便了@@。真的是還得會讀心術吶!





昨天給樂樂剃了頭,結果,樂樂爸居然心疼他被我剃成這麼光…本來還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想不到樂樂爸是很認真的心疼…頭髮再長就有了嘛~~樂樂正面是小臉
DSC_3009- 




側面是大頭,常常以為大小剛好的帽子,一載上去又太小了。圓帽也會載成楕圓型的。

DSC_3004-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