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樂樂二歲一個月

樂樂回台灣刺激一趟回來後,語言就快速的增加,原本的臭乃呆(咬字不清)情況也漸漸改善,不過我還是得常常當他的翻譯機。雖然說,以前就知道大人在作,小孩在看,不過,他現在的年紀,正是語言上愛模仿的時候,也因此我們得更小心講話~記得之前樂樂講出句「屁啦」我還想說我有沒有聽錯…也無從考究,到底是哪裡學來的了~ 只是從此之後,不管英文中文台語的粗話或不禮貌的話,我們都不能這樣隨意的說出口了。

這是樂樂之前跟阿爸和Alex叔叔去打高爾夫球拍的,樂樂爸說,樂樂整路就是吃吃吃,還想跑去撿球,對Alex叔叔夫妻較不好意思就是了,拖慢了打18洞的速度。 

DSC_2430-





打完球回來後,樂樂累翻也餓翻了,精疲力盡的趴在沙發上用虛弱的聲音跟我說「媽媽,我要milk~」,後來還是我拿著杯子用吸管給他喝,他一口氣吸完後,就夢周公去了 





DSC_2431-





樂樂常常在半夢半醒時作了很多好笑的事,這張照片就是他睡在沙發上,睡到一半醒了,我就跟他講講話,結果,他晃神的站起來後,跑去旁邊的小桌子站著趴著,繼續睡…讓我整個傻眼…





P1060468-





發現最近幫樂樂拍的照片較少,用志豪叔叔的來充數一下。每次去叔叔家必被解體的瓦力。看小孩專心認真的作某件事時,真的會不想吵他。like an angel 




DSC_0022-





但是組不好時,就變成這樣啦~
@@


DSC_0023-





我們怎麼對樂樂,他真的就怎麼對我們,常常提醒他,坐好、躺好、走樓梯手要抓好之類的話,他也三不五時的會說「媽媽坐好」「媽媽手抓好,不然會跌倒」,睡覺時,也會叫我們「乖乖躺好」,吃飯也會叫我們「專心吃飯,不然會打翻」。有時候我們講話大聲一點,他也會說「媽媽,小聲一點,別人會嚇一跳」。想當然爾,這是我們常叮嚀他的話囉…因為樂樂是大聲公,一興奮就用尖叫、或大聲笑來表示,再不然就是唱歌唱得很大聲,是非常大聲的那種。有時候我耳朵都快受不了了。在家裡我偶爾可以接受,但是為了出門在外面的禮貌,還是得提醒他了,結果,提醒他的話,他都反過來提醒我們了,哈。 




搬來現在這裡,小孩伴真的很多,跟這個玩玩,那個玩玩的,有比較小的,有差不多年紀的,也有大哥哥大姐姐的~對小孩蠻不錯的。雖然會想拿別人的玩具,這時候衝突也就出現了,不過,學習的過程似乎就是這樣囉,除了叮嚀還是再叮嚀了~同樣的,也會懂得什麼叫作分享了~

1 comment :

  1. 樂樂的表情好豐富喔!
    看到這麼多照片也令人開心!!!
    持續再注意樂樂的一舉一動呢!!
    有機會希望可以在我們討論區,也給我們一些分享吧!
    http://www.hellonyc.org/foru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