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McQueen(麥坤)生日蛋糕 給三歲的樂樂

樂樂很迷Cars電影卡通的角色,家裡也有好幾本Cars的書,和好幾台小車。所以這次生日就想買個Cars主角McQueen(閃電麥坤)蛋糕給他。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想說算了,但又覺得他真的很愛。樂樂14日生日,我12日就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自己作…。可是我又不會作…。上網找找吧…。看起來好難哦…。
13日下午,突然就決定動手了。
先烤好蛋糕待涼(我作長方形的,再切成兩半)。
再作「翻糖」,冰在冰箱隔天再操作,看網路上說這樣較好操作。
14日,蛋糕中間夾一些打發鮮奶油、一些用水泡開並切碎的櫻桃乾和葡萄乾。
塗上現成的巧克力奶油霜
再把前一晚作好的各色翻糖拿來作成要的圖案。
總算是大功告成了~為了維持一個小小的surprise,我得設法讓整天和我在同一屋子裡的樂樂沒有發現,蛋糕完成後,我自己很開心;晚上樂樂看到蛋糕後,大叫「哇~McQueen!!」的樣子很興奮,我更開心和滿足了。
這是最後的成品,McQueen有一點點苦瓜臉 ^_^

DSC_6774--
下午就帶樂樂去坐學校裡的公車去找爸爸,他很久沒有坐公車了,很開心。學校裡有很多工程,就帶他去看crank
P1070575-
再帶他去看球場上march band的演練,最後跟爸爸會合去吃樂樂愛吃的炸雞,再拿出去McQueen蛋糕來,簡單的行程,樂樂就很開心啦。
還作了一本樂樂二~三歲的相本,可惜還未送到。
問樂樂要許什麼願望,他說「可以吹臘燭嗎?」哈。

---------------------------------------------------------------
以下給有想自己作McQueen或其它圖案的人參考
裝飾McQueen我是舉棋不定的。是要用打發鮮奶油來擠成McQueen的樣子呢?還是要像一些行家作出立體的車子蛋糕,再作一大片紅色翻糖舖上去呢?兩者對我都太難了。最後決定折衷,一樣使用翻糖,但不作立體的,就作平面的就好了。
網路上查到較簡易的翻糖作法。
棉花糖 150g
糖粉 300g
2T
奶油 少許
食用色素 少許
玉米粉 少許

用容量較大的碗抹上奶油,放入棉花糖再「分次」微波約3分鐘(我的微波爐是千瓦的 我只微波約2分20秒);可以看到棉花糖變很大。中間我有取出略攪拌。
DSC_6734-DSC_6735-
平盤抹上奶油,舖上一半糖粉,放上微波好的棉花糖,再灑上其它糖粉,用刮刀拌。抹至成糰就可以用手操作,中間一度非常黏手,我就在手上抹上一些奶油(我想沙拉油也可以啦)
DSC_6737-
McQueen需要的顏色大略是這些 還需要黑色,但我就以藍色代替了。白色記得留多一些,萬一不夠可以再加顏色來使用。要把顏色揉進去還蠻吃力的,我趁樂樂睡覺後一邊看電視一邊揉,弄完已經快半夜12了。冰一夜據說較好操作。
DSC_6738- 
為了省事 這次的奶油我就不自己打了,看到這個賀喜的現成巧克力奶霜覺得很不錯就買來試,味道真的還不錯,不會有假假的味道,但我一急就忘了照他的說明使用,應該要先取出,略打再用。這樣抹起來會較smooth一點。
DSC_6742-DSC_6745-    
我覺得應該把圖畫出來再用尺量,才能作出較準的size精準的作出來。字也是用翻糖揉出來的。作出一個不精緻但騙小孩絕對沒問題的蛋糕。

DSC_6751-
ps,我發現在捍、揉翻糖時可以多灑些玉米粉或麵粉,好操作,完成後,再用刷子沾水刷這圖案把粉沾掉,就不會白白的了。不過我是在揉那些字才發現的,不然McQueen本身應該可以再作得光滑一點吧?!

--------------------
這McQueen的照片是我的Facebook最多人按讚的一張照片,真是有點驚訝,原本還覺得是不是太成功的蛋糕,原來沒那麼糟啦~ ^^。不過忘了幫樂樂和蛋糕合照一下的,還好有攝影。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245210929353&set=a.172579584352.116221.747324352&type=1&theater


2012 樂樂四歲生日 Mater蛋糕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