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自製bagels(貝果)-原味、蜂蜜胚芽

以前對bagel的印象就是硬…不像台式麵包那樣鬆軟。跟朋友吃過台北的NY Bagels Cafe 後,印象有大大的改變。後來到紐約玩,路邊一間不起眼的小店的bagel也讓我很驚艷,後來就比較願意嘗試了~
這次作了bagel,才發現,比作普通麵包簡單,發酵只要一次,很省時間。值得試試~
這就是我們今天早上豐富的早餐,大人佐以一杯濃濃熱奶泡加咖啡。樂樂的我也搞工的幫他的鮮奶打得綿密,讓他喝得很開心~!
DSC_2723-
煎蛋皮,我是一顆中型蛋+2T鮮奶打勻,用平底鍋煎,略成型,就往中間翻成一個正方型。生菜也是把邊邊不整齊的都往中間收齊折成一個跟蛋皮差不多大的正方型。配上厚蕃茄、還有樂樂最愛的Mazzarella Cheese也切成厚片~
*小密訣是,塗上花生醬的話,就有摩司漢堡早餐的味道囉!
DSC_2715-
試作一次原味後,發現所費時間短,加上樂爸,樂樂都很愛,就繼續再試~
第一次作的bagel是用孟老師的貝果食譜~很有嚼勁~烤後外酥裡面鬆軟~算是比較大人的口味,樂樂吃來,略顯費力~但還是吃掉了一大半呢 ^_^
DSC_2649-

【蜂蜜胚芽bagel】
材料:
這次想再鬆軟一點,試了糯米粉,看看能不能鬆軟中再帶點麻糬的Q。
參考孟老師的貝果食譜,但我改了很多~
想試試看不同的口感~
image
另準備1000cc水+糖35g,什麼糖都行。第二次我用的是黑糖漿。用完後,若隔幾天就要再作,可以冰起來,比較不浪費。

*我只剩中筋麵粉,加上有添加糯米糰,所以加了超高筋麵粉,期待發酵後麵包組織撐得住。下次若有高筋麵粉可用,超高筋我會減少用量
cats-
發酵完,把空氣壓扁,分成8份,一個麵糰約100g上下。
*因為不用二次發酵,所以滾圓前就可以把烤箱預熱了(大烤箱預熱較久),我設定185度c,但烤盤往上挪一格。比較靠近上火。
*糖水也可以開小火開始煮了
滾圓後,整型。有兩種整型方式,一種為直接在麵糰中間戳一個洞,這種好玩的差事就交給樂樂了~。再用兩手透過中間的洞將麵糰慢慢拉開,再鬆弛約10~15分鐘。
DSC_2632-
另一整型法是,把麵糰搓成長條狀,約20公分,其中一端壓扁。用扁的那端去包另一端,左下的圖,就是要再把接縫處黏好,不然煮或烤的時候會繃開~
cats--
我試包了一個加了Mazzarela cheese, 另一個包蜜紅豆~
cats
第二次烤出來的,皮比較光滑~比較鬆軟~第一次的比較有嚼勁
DSC_2698-
包起司的還可以,我覺得還是烤完再切起司來夾心就可以了
DSC_2706-
其中一個起司可能皮較薄,居然破了個洞~
紅豆的也還可以,但可以拌入麵糰裡會更好
DSC_2699-DSC_2709-
自製bagel真的不錯~容易操作又好吃吶
DSC_2717-

下次再作,我會想再把糯米粉加多一點~就像作實驗來試試了~

1 comment :

  1. 在這裡就知道按讚的方便了~
    這裡沒有讚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