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好難包的越南米紙蝦捲~

出國前沒多久,有一次在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想買的就是這款米紙,結果結帳的時候怎麼樣都打不出價錢來…就沒買了!想不到在這裡的華人超市看到一模一樣的,索性買來試試看囉!

【材料】

米紙

蝦子

蘿美生菜(剛好鄰居給了我一把 ^^)

紅蘿蔔絲

蛋-1顆

花生粉

油醋醬

【步驟】

1.蝦子以米酒、鹽略泡(我是先剝掉蝦殼再泡)

2.蘿美生菜紅蘿蔔洗淨切絲

3.蛋打散,平底鍋中火加一點點油塗勻後,倒入薄薄的一層蛋液(火不要太大,不然蛋皮會起水泡)

蛋皮只煎一面也沒關係,因為很薄所以很容易熟

4.再以熱水燙熟醃好的蝦子

5.待冷,就可以包了



*我只有生花生,就用磨咖啡豆的機器把花生磨碎後,再拿去烤熟烤香~

*這個皮,實在有點難包,很容易破,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泡水泡太久,所以應該要泡一下下洗掉滑滑的感覺後就馬上拿來用吧!下次再實驗看看~~好吃好吃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