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想再作一次的牛肉水餃

在台灣吃水餃,本來就很少去吃牛肉口味的;可是聽說,在美國的豬肉味道較重,所以就用牛絞肉來作!後來發現,美國豬肉只要稍微醃過,其實還好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倒是買過一次火雞絞肉,就再也不想買了,很軟~很糊,跟普通的雞絞肉完全不一樣,煮很久才把那些絞肉用完



【材料】
牛絞肉 (我在超市買的是20% 肥肉 ,80%瘦肉)
高麗菜
紅蘿蔔
香菇


a.鹽
香油或麻油
白楜椒粉



b.太白粉
蛋一顆


【步驟】

1.高麗菜切碎,加少許鹽,讓高麗菜出水,大約10分鐘吧,擠掉水份,我來來回回擠了三次左右

香菇泡水軟後,擠掉水份再切細丁;紅蘿蔔切細丁

2.薑切碎泡在少許的水裡,讓水都是薑味

3.牛絞肉加上 a 的所有調味料,攪拌再攪拌,讓肉有黏性

4.加入薑水,薑不要放進去~放多少就隨意吧~我是放喝湯的湯匙約兩匙,水會慢慢的被吸收

5.放入擠得很乾的高麗菜、香菇、紅蘿蔔,攪拌均勻

6.放入些許太白粉,攪拌均勻後再放蛋液拌勻就可以開始包了

皮我是買現成的,接口處我就沾點水就可以黏住了

包完之後才發現,每一顆都太大啦~

這是我剛來美國的那星期撐著時差包的~

嗯…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把照片到處寄 (臉皮厚啦)

2 comments :

  1. 先恭喜你升級當媽媽了.

    你的水餃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哪.
    請問那牛絞肉買回來是否不用再剁?

    ReplyDelete
  2. 謝謝POLAR,珇在當媽媽了不要說水餃了,之後等公婆回去,不知道會不會連好好煮一頓飯都沒了呢!! ^^

    牛肉我沒再剁吶,他已是絞肉了,我自己甚至有點喜歡顆粒感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