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你真是不哭不痛快啊~~0~3個月哭哭進化史

小樂樂從小就哭聲宏亮,在房間裡哭的時候還會有回音…尤其趴在大人的肩膀哭時,耳朵真的有點痛…只能慶幸他肺活量以後應該會很好吧!



現在邁入第四個月了,他也愈來愈適應這個世界、適應這個家、適應這對爸媽了。這幾天天氣突然變冷了,他就作息亂了二天後,又慢慢適應了。



現在盡量讓他養成自己睡著的習慣。



樂樂是餓了哭;想要人陪著玩會先唉唉叫,若一直不理才會哭;想睡覺也會哭。其實摸透他的作息就好了。所以現在都是等他喝完奶,陪他玩,可以玩半小時到兩小時都有;等他累了,就會抱抱他,也許抱個10分鐘,也許抱個半小時,抱著在家裡走一走,輕聲細語的跟他說說話,讓他看看外面。再來就給他放在床上睡了…



現在他也適應入睡前要自己躺在床上了,有時候抱著他他還會哭,直到我放他在床上他才會停…。



不過呢!!他雖然想要自己躺在床上,但是都會來陣「假哭」…



一開始還會安慰他,發現沒用,最有效的方法是讓他假哭完畢,假哭完,他就睡了…幾乎非得經歷過這一段他才能睡得熟咧~~


--------------------------------------------------------------------------------------------


小baby不會說話,什麼事情都只能用哭來表達了。相處久了,就可以分辦出不同的哭聲代表他想要作什麼了。



【第一周-小老頭小聲哭】


看影片才發現他也會哭得這麼小聲的時候,不過有點燒聲吶!影片很暗~


剛出生,什麼都可以哭,換尿布、洗澡、換衣服都會哭。就更不用講餓了、奶流得太慢、冷、熱都哭啦~





【第五周-睡到一半起來哭】


有時候哭完繼續睡,有時候就哭醒了


從小就用丹田在哭吶。腳也很用力踢~難怪現在大腿那麼粗…


【第9周-想跟人玩的哭聲】


通常過去跟他玩他就又開始很高興了。




【第10周-假哭變真哭】


這時候就要去給他抱抱了




【第11周-睡前假哭】



這種假哭,他會自己睡著的



【第11周-想睡的哭聲】


第二個月開始會看近距離的東西了,比較會對焦,也開始會看自己的手,或手套,有時候這樣跟自己的手對望,就可以看個2~30分鐘了。真怕他鬥雞眼了。有時看了半天,就把手往嘴裡塞,看久了就累了,出現的哭聲也不太一樣。




【第13周-睡到一半起來假哭】



還多了很奇怪的聲音很好笑,像在唱歌還有節拍~






當然第三周時發生腸絞痛的哭是最慘的,怎麼抱怎麼搖都沒用。真是心慌又心疼,很想替寶寶痛。婆婆教的熱敷肚子很有效,但是不持久,只好要一直重複。好在2~3天後就好了。



剛開始換尿布可能因為一打開,熱氣散掉,所以baby會冷…就哭~訓練得我變成換尿布快手了。第三個月開始,就變成只要一打開尿布,就會笑,因為知道會舒服了。小孩子的變化真的很奇妙咧~


2 comments :

  1. 這麼快就踏入4個月了哦~好像剛出生沒多久的呢~

    算著算著,我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

    ReplyDelete
  2. 是啊~我也覺得日子過得好快吶!懷孕加這三個月已經一年了…不知不覺 ^^

    加油,祝妳一切順利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