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第一次一個人開車載樂樂

現在出門都要算好餵奶的時間,通常是整理好要出門的東西,餵完奶,馬上出門,以免需要在外面餵奶。不過真的需要在外面是也ok啦!只是需要找個地方坐下來。




上星期四下午餵完樂樂,就決定一個人帶樂樂出門去…。




安全座椅只能安裝在後座,不能安裝在副駕駛座。而新生兒的carseat是要背對前座的,所以開車時,家長無法從後照鏡直接看到寶寶。


之前就先買好後座carseat用的後照鏡。讓家長一個人帶寶寶出門時,就可以從汽車的後照鏡透過寶寶的後照鏡看到寶寶的狀況啦。像是吐奶啦,或者睡覺有沒有被被子弄到口鼻之類的。


樂樂實在可以稱他為speedometer,為什麼呢?他真的是一台人體測速器,對速度超敏感的,只要速度零,馬上毫不猶豫的哭;只要再加速,那怕他已經哭得上氣不接下氣了,也可說停就停。真的很神奇…,可是一路上怎麼可能不遇到紅燈呢?所以一定會有哭的時候,除非他睡著啦,那這個sensor就會暫時失效。


這是車子開始減速,樂樂也孕釀要哭的情緒中--

這是車子時速零時,樂樂也毫不猶豫的大聲哭起來了,記得喇叭關小聲一點,他的哭聲很宏亮~


坐在車子裡伴著這樣的音量的哭聲時可真的是會令人血壓升高呢!所以我自己一個人要帶他出去,真的蠻緊張的。



好在樂樂喝媽的奶不是喝假的,跟媽媽還蠻合作的吶!沒有像對爸爸那麼要求速度感。加上我適時的對著後照鏡喊話,很順利的到達Walmart,把carseat放在推車上買東西,他也很快的就睡著了。所以我就可以輕鬆的慢慢買了 ^_^ ~~~


第一次母子倆出遊成功!!呼~



4 comments :

  1. 小乐乐哭声很响亮哦,听着小孩哭还是蛮紧张的哦。

    ReplyDelete
  2. 哈!我女兒也是這樣耶!
    不過我們是說以後路舖好後
    可以請她去測試
    如果走完一直都沒哭就代表路舖得很不平
    需要再重舖
    因為上次帶她走一段剛舖好的路
    從頭哭到尾吶XD

    ReplyDelete
  3. white~
    我居然笑出來,走太平的路反而從頭哭到尾 ^^,下次帶我家樂樂去找平一點的路來試試

    ReplyDelete
  4. 好好笑.... 我暫時還沒膽嘗試單獨帶Baby出門. 都要和老公一起出門. 我們家的Baby是看她的心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