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Umbilical hernia(臍疝氣)

上次帶樂樂去打預防時,問了醫生baby這樣的肚臍正常嗎?其實我也是隨口問問,我只是覺得肚臍長得真奇怪,原以為小寶寶都這樣的。想不到醫生就說是hernia~當下有點嚇一跳,想說那不是要開刀嗎?



DSC_5735-



後來才知道, 這在baby很常見的,通常自己會癒合。醫生是說,若到五歲還這樣,那就要治療了…真是奇怪,不問醫生還都不主動說吶!!


通常按一下就會跑回腹腔去了…。一般嬰兒在臍帶脫落後,腹壁肌膜收縮關閉,這是與母體溝通的橋梁。但是大 約百分之四嬰兒卻無法有效收縮與關閉,就形成肚皮上凸出的臍疝氣。用力時腸子就鼓出來了,把肚臍漲得滿滿的。(肚臍凸凸要娶某)


醫生說樂樂的肚臍皮很薄,所以可以摸得到有東西流動的感覺,就是腸子裡的東西。的確,很像有東西在流動…我想是他的大便吧!


只要他一哭,或作其它用力的動作,肚臍就又突出來了。



DSC_5737-



有一天幫他洗澡,突然發現,咦?有點像大人的肚臍了吶!也不會再鼓鼓的了。

原來是腹壁肌膜已收縮了,腸子不會再因用力而突出了!!^___^



DSC_5961-



雖然臍帶疝氣通常沒有腹股溝疝氣來得嚴重,不過還是小小的擔心了一下,這下都ok了。



來看看樂樂的三層肉吧!(不只三層啦)


手臂也有一圈圈的了!


他很開心的享受媽咪給他的馬殺雞囉 ~


DSC_5952-


3 comments :

  1. 我女兒的肚臍現在就是長的跟妳前面那幾張照片一模一樣耶!
    我還以為那是正常的~
    壓根兒就沒想過會有問題
    我的神經也太大條了啦 >"<

    ReplyDelete
  2. 大部份都會自己好的,不用擔心,可以下次問一下醫生就好了 ^^

    ReplyDelete
  3. 感謝分享,人在米國, 最近小朋友一個多月大,也發現這個問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