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Mascarpone Cheese cake

這個蛋糕是給兩個人的,一半是給漢寶寶,一半是給樂樂爸。很隨意的一個蛋糕,或說派也可以。看樂樂吃到腳都蹺起來了,應該蠻好吃的啦~
cats





6吋【材料】
8OZ Mascarpone cheese,
新鮮水果
果醬,可有可無
現成烤好派皮,或自己烤派皮。
鮮奶油,可有可無。


cheese





把cheese打鬆,加入砂糖,看自己喜歡甜度一邊試,我有打發一些鮮奶油加進去,沒有也沒關係。舖在烤好,已冷卻的派皮上,擺上自己愛的水果,冰至少1小時,我覺得4小時以上較適合。這樣就ok啦~




我有塗上一些融化的果醬在水果上,這樣較漂亮。水果也比較不會脫水而變皺或乾。


DSC_1529- 




我有在cheese中間舖上一些草莓果醬,本要用新鮮草莓,但沒買到。因為我有加果醬,所以cheese的糖我就沒放那麼多,而且水果也有甜嘛!水果的話我自己覺得莓類、香蕉、奇異果、水蜜桃都還不錯,蘋果、梨子要加的話,可能先煮過較適合。 






DSC_1530- 





這是要給漢寶寶二歲生日蛋糕,但是他有小姐姐荳荳,避免小姐姐吃醋,所以也再弄一個給荳荳囉~紙盒是在台灣買的,真的是便宜又漂亮。我沒有專用的袋子,所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收口在底部。找個紙袋裝就ok啦~因為是給小朋友的,所以我就不另作卡片了。
cheese-1

3 comments :

  1. 樂樂會不會太開心了啊!
    呵呵呵

    ReplyDelete
  2. 樂樂額外賺到好吃的!!!他應該很希望天天都有小朋友生日吧!!

    ReplyDelete
  3. 樂樂也太會在鏡頭擺pose了吧 ~ 照片會說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