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樂樂滿19個月

P1050416
可愛的Ryan回台灣去了…樂樂暫時少一個玩伴了。一歲前的小孩外型變得很快,肢體進展得很驚人,一下下會翻身,一下下會爬,再來就要會坐、會站、會走了。





樂樂去Ryan家有好多玩具可以玩,玩到我抱著Ryan,他本來想要吃醋,但後來選擇玩玩具去了。後來Henry哥哥回來,樂樂更是不想理大人…大朋友對樂樂很有吸引力呢。


每次抱著Ryan或者Phie給樂樂看,感覺他都是意思意思摸個一下下就跑走了…
P1050431-





小孩大到樂樂這個年紀後,進展似乎是在語言上居多了。
樂樂現在多了很多會講的話~




也會數數字囉,剛開始是跟著我們念,現在會主動數了。
中文的-1、2、3、4、5、6、7、8、9、10
英文的-1、2、3、4、5、6、7、9、10(常常漏掉8,明明6就比8難念吧…)


因為住家這裡的每層樓梯有七階,所以1~7的中英文是最常數的。以前是抱著他每下一階就念一數字。後來是牽著他數,現在他會自己走,就會自己一邊走一邊數了。




所以他現在看到樓梯會稱它為「123」,之後再來教台語的123好了。什麼語言小孩講起來都很好聽。





而且小孩不會亂掉,知道one後面是接two,不會one後面接2。
一直拍不到樂樂跳熱舞的影片…只拍到這種小跳一下的。






除了台灣常視訊的爺奶外公外婆阿姨,樂樂都認得之外…其它長頭髮的一律稱阿姨,短頭髮的一律稱叔叔,有點白頭髮的女生稱阿媽,看起來老老的男生或頭髮灰灰就稱阿公了。所以白人男生常常被他叫阿公…可能因為頭髮大多不是黑色的。還好對方聽不懂。看到有人穿慈濟制服也會叫師姑,但大多時候聽起來更像「香菇」= =。




對於書上的圖案樂樂也大略知道。
-衣服、褲子、鞋子、襪子、帽子;
-小鳥、狗、貓、大象、熊、猴子、
-車子、飛機,而且看到類似我們家的車就會說爸爸
-玉米、飯飯、麵麵、菜菜、香菇、肉肉、蛋蛋、蘿蔔、QQ(蒟篛)、豆豆、豆腐,milk
-Apple、Banana(樂樂只念nana)、Cherry(這個猜好久才知道他在說啥)、Acavodo(樂樂念A-do)
-其它就是電視電腦筆畫畫寫字乳液洗澡他都知道
目前樂樂的進步在於:比較有耐心了。




也許是比較聽得懂,當他要某一樣東西時,比較願意等。像是他要喝鮮奶,就會很急,有時會用哭的,現在跟他說,要等…他如果還是不停,我就叫他重覆我的話說:要等…這時候他會願意停下來說,並且等…。有時候要我抱,我說,媽媽洗菜,等我洗完。如果他還是盧,我就會加重或拉長動詞的語氣,像是…媽媽在「洗~~~」要「等~~~~」,通常是有效的。





最近不曉得為啥,常常自己翻一翻就睡著了…
P1050413-P1050412-   




再來就不帶樂樂去Gymboree玩了。他也要暫時告別金髮漂亮老師了。樂樂真的很愛金髮妹。

3 comments :

  1. 金髮控比雙馬尾控容易滿足吧XD!

    ReplyDelete
  2. 樂樂真的很像模範生! 一級棒

    ReplyDelete
  3. 小孩ㄦ說話真有趣, 我女兒13個多月, 看到香蕉都只會說"ba" "ba"

    HJ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