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2Y10M】樂樂會KK音標 & 變成多毛樂樂啦~

樂樂快三歲了,現在覺得應該不用每個月都記錄啦~想到再記了。這二個月較大的近展是
2Y10M:31磅(14.1kg),略高於50%;
              37.8吋(96cm),約65%
cats








































-樂樂會KK音標啦~
-樂樂很愛插話 = =。
-會扣扣子啦~
-聽到爸爸或媽媽咳嗽會貼心來問Are you OK?
-剪掉樂樂這近三年來最長的頭髮啦~























































距樂樂生病後,也一個半月了,瘦了不少的樂樂,也胖了4磅了。頭髮也進入全盛時期了,從小到大就現在最長啦~。不過髮色不像我很黑亮,是淡淡的咖啡色吶~不過剃成平頭後,反而顯得較黑吶~也許多剪幾次就會更黑點?!


樂樂愈來愈會講話,也愈來愈會插話~大人講話總是要插進來,就是要有人陪他講話或玩。有時候很高興樂樂變得很會說話,辭彙多了很多。但有時候也覺得很吵啦~




一張剪髮前,一張剪髮後…。樂樂快三歲了,幫他剪頭髮只有三次而已,還好剃平頭不需要太多技術,也還好他願意乖乖坐好讓我剃。
DSC_5500-DSC_5583-








帶樂樂去學校裡走走,他會變身成機器人對著坐在草地上的大學生射擊,大學生也反擊他。草地上有許許多多的年輕辣妹或坐或躺著曬太陽,他真的是沿路走沿路跟大家say hi~
DSC_5522-
DSC_5537-








樂樂愛拿著放大鏡看地上的螞蟻,或其它蟲。
P1070235-






會拿著聽筒幫我聽肚子
DSC_5581-






拿著望遠鏡看雁鴨,但很堅持要拿反方向,所以看到的雁鴨變得更小。
 DSC_5630-






也很愛看玩具的型錄,應該是學我的,我也很愛看各式各樣的型錄。然後會指定說改天要去買某一台。
DSC_5598-
Letter Factory DVD(圖片來源:Leapfrog)
樂樂的音標就是從這張DVD學來的。其實沒有要他學的意思。只是去圖書館剛好看到蠻紅的LeapFrog DVD,就借回來看看。看了幾天後,就發現他念ABC時,會講DVD裡面的音標。可惜這張無法續借,因為後面有人排隊了(如果後面沒有其它人預約的話,就可以繼續借)。
My Own Leaptop™ (圖片來源:Leapfrog)
這台也很不錯,除了字母,也有Do-Re-Mi可以按出簡單的弦律,還有動物的叫聲。樂樂也是從這台學到他較少聽到的動物名稱。可以接USB接電腦下載其它東西。缺點是螢幕有點暗,不像電腦螢幕是亮的。








現在也開始會講點英文了~知道看到誰該說英文,看到誰該說中文。我們盡量以中文為主,不過樂樂有時會跑來問我:媽媽,眼睛怎麼說;水怎麼說;花怎麼說……。小朋友們記憶力都很好,講過後不太會忘。現在要尿尿、嗯嗯、喝水、餓了,都用英文說。I wanna pee, I wanna poo-poo, I want water, I’m hungry… 。出去遇到講英文的,除了對方問好,他會說good之外,其它一律聳肩說I don’t know~。


也跟講中文一樣,會發展出自己以為的話來~講一串假英文讓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中文的話,憑空講個小小短短的故事沒問題,若有圖片、書的話,他就可以一直講下去。遇到他不想講時,他會說,我不會講。也可以在大人的引導下簡單跟爸爸描述今天我帶他作了些什麼、去了哪裡。






樂樂是個動作很快的小孩,常常動作比腦筋快,一個東西裝不好就哇哇叫。現在最常提醒他的話就是"慢。慢。來。"
他也是個什麼都想自己來的小孩。
想自己扣扣子(所以要等他)
想自己擦嗯嗯的屁股
想自己上去carseat(這點倒是讓我輕鬆許多)
想自己關門
想自己穿鞋
有些事情如果我們幫他作了,他會堅持的再重來一次~~!!所以有時候出門耗了蠻多時間的。


這就是學習的過程吧。

2 comments :

  1. 樂樂媽咪

    你家樂樂 好厲害喔 會認kk音標 還會扣釦子 我家老二 小他幾個月 現在還是像baby 難道正如我先生說的 因為是老二 所以我總把他當"小寶寶"般  看來是我這個媽要檢討...還有你的網站好豐富喔......

    ReplyDelete
  2. J.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還像BABY的小孩就多呵護他吧 ^_^。有時候我想把樂樂當小BABY看…他還會跟我說:我已經是toddler了...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