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2

【在台灣沒吃過的菜】Buk Choy

這個系列想寫很久了。會想寫是因為2010年底公婆來短住時,我就盡量買美國超市的青菜回來大家一起嚐鮮,想不到這些照片也放了有一年半呢!再不寫就會忘光光了,當初吃的口感味道現在寫來其實要用力的回想吶!
  Buk Choy:“Buk choy” literally means “white vegetable” in Cantonese。廣東話的白菜翻成的英文菜名。這是在西式超市買的。吃起來有點像小白菜,也有點像青江菜。

DSC_4697-

看這網頁的介紹,青江菜有時候也被稱為Baby Buk Choy,難怪我覺得味道相似呢!
asian_greens.jpg

可以看得出來葉片很厚呢!
DSC_4700-

很大一把,所以我就分兩次處理,一次用來像平常炒中式那樣,其它則用醃的。
左邊逆紋切容易煮熟,煮好後,那時候還小的樂樂也很容易吃。右邊順紋切則拿來醃,因為順著纖維,沒有把纖維切短,吃起來更增脆度。

cats-


就跟炒白菜沒什麼兩樣~但是在美國買的白菜莖都較薄,每次做西魯菜總是覺得不太對。也許下次可以用白菜加些Buk Choy的菜梗試試。它的葉是綠色的,想必不適合像白菜那樣滷。

DSC_4710-


我用醃糖醋黃瓜的方式醃這白菜梗,糖與白醋一比一,若覺得中式超市的白醋貴,在西方超市可以買到便宜的distilled white vinegar來代替。記得沒錯的話,價錢便宜一半。醃個半天就很入味了。


DSC_4716-
ps. 因為這真的很久前作的了,我忘記到底有沒有先將菜梗先用鹽讓他出水再略沖洗後,才放入一比一的糖與醋。

2 comments :

  1. 這是廣東白菜呀,華人超巿也有賣耶,
    也有廣東白菜菜心,比較小株,
    台灣是叫奶油白菜,
    我都用蒜頭清炒,不像台灣白菜容易爛,梗比較脆,
    好吃又便宜的蔬菜,也挺耐放的喔!

    ReplyDelete
  2. 廣東白菜菜心還沒試過,下次來試試
    我也覺得清炒就很好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