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生日快樂,樂樂六歲了

樂樂一直在倒數他的生日什麼時候到。也羨慕妹妹和爸爸的生日比他早到。盼啊盼的終於到了。可惜的是我今年沒有幫他做主題蛋糕給他來個驚喜。雖然做得很不專業,但是樂樂很捧場啊,有試著想去買材料,但...帶個新生兒時間實在用來睡覺都快不夠了,所以今年就只好跳過了~

之前趁特價就先買起來放~會買LEGO除了有些主題小朋友喜歡之外,我喜歡小朋友可以用自己的idea組成各式各樣想組裝的樣子~對小男生來說真的很好玩,可以是車可以是飛機,可以是潛水艇,重點是自己想的就不會有人跟你是一樣的。每次他有新的作品,我一定會幫他拍照。後來也讓他自己拍照,也是他唯一可以拿我的iphone的時候。現在夠大了,能看著說明書獨立組裝,也是很有成就感呢!







今年多個人陪樂樂過生日啦~~~~


也讓樂樂為自己煎顆蛋。其實之前他就煎過二三次蛋餅了,他也意外的發現蛋餅怎麼這麼簡單!不過之前都是在桌上型的電爐煎,高度比較剛好。這次煎就稍微燙到了。我也趕緊學美國人從冷凍庫拿包冷凍豆子出來冰敷。他沮喪的說,他以後不要再煎蛋了。我告訴他,你去playground玩也會跌倒啊,但你還是會想再去玩,但你下次就會小心,比較不容易跌倒了。這次你燙到了,好險是非常輕微的燙傷,這次你記起來了,下次就知道什麼動作會容易燙到了~
媽媽也會幫你注意的。

這是我額外給他的小禮物,他很愛小饅頭餅干,而且他還記得是在台灣瑞琪阿姨給他吃的。那都二年前的事了...。平常都不買的,這次就買一罐給你吃個開心吧!

樂樂許了三個願望,第一個是希望他的牙齒可以好一點;第二個是擁有真的機器人;第三個他學大人許在心裡沒有跟我們說。

樂樂是個對自己要求比較多的小孩,常常生氣都是在氣自己做得不夠好。就像拼樂高的過程他也常常生氣,氣自己拼不好或拼不出來;或者畫畫畫不出自預期的樣子,也會生氣沮喪,常常弄得我也快冒火了。唯一能做的只能去引導他,我常告訴他要享受正在做的事情,不然就可惜了。生日當天我們告訴樂樂希望他要好好享受他的六歲以及他接下來的一年級生涯,希望他可以健康快樂。

--------------------------------------------------------------------------------------------------------------------------------

自己做給樂樂的卡片...一邊寫一邊想,該來幫他加強中文了~~@@


這次的蛋糕還是老口味,那家法式的蛋糕店已經認得樂爸了~
這是新口味,是焦糖泡芙呢!好特別



這外面是一層蔓越莓慕斯,裡面是蛋糕。這麼捧場應該給我們張VIP卡的,哈。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