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6m】多多的第一場小雪~滿六個月

其實多多已經六個半月啦,可是今天才去做例行檢查就到現在才整理好紀錄了


多多果然是個小胖妞啊,體重直逼90%,嗚,難怪媽媽會媽媽手啦~。不過第二胎有比較會保護自己一點,除了買了個貴森森的腰凳讓手的負擔不會那麼大,樂樂也幫了不少忙。多多總是看著樂樂又唱又跳的就好像在看live show一樣可以玩好一陣子,不用媽媽一直抱。不過一天下來換尿布、抱著去開車接與送樂樂上課、抱上high chair吃副食品、抱著洗澡、抱進小床或抱出小床...等等,看似都不是費力的動作,但一天數次再加上每天重複,手就有點吃力。若再遇上偶爾的小盧一下,就會隱隱作痛啦~。而且也不是只有顧小孩,還有很多事要做,要一直到假日,小情人都樂爸在處理,才會回復一點。

儘管如此,看到笑臉還是忍不住就想給她一個抱抱啦~

Wt: 8.732 kg (19 lb 4 oz) (89.76 %*)
Ht: 67.3 cm (2' 2.5") (63.24 %*)
HC: 43 cm (64.28 %*)

這個月進展很多
-雖然多多很早就會翻身,但是不太主動翻。這個月才算真的翻得較順,而且左右都會翻了。也會翻回正躺。
-五個多月稍微會坐,但幾秒就倒了。一滿六個月就坐得穩許多,可以坐好一陣子
-副食品,四五個月時,副食品的量時多時少,偶爾也會不想吃。也是滿六個月就吃得順多了。
-終於不尖叫了。四五個月超超超會尖叫的,不高興、高興都會叫。現在只剩大便後若太久沒幫她換也會叫個幾聲。但都沒有上兩個月叫得樂爸樂樂都跑走了

放在FB的照片,是某天念故事給樂樂聽時,妹妹在地上自己玩,居然就這麼翻翻滾滾加蠕動的滾到哥哥的玩具邊了。逗得我們好開心,樂樂頻頻給妹妹拍拍手。不過這也就出現這麼一次而已,大都還是留在毯子範圍裡翻滾


11中時有時還很暖,還可以用推車接哥哥下課。最近就很難了,太冷了

11月底下了場非常小的雪,算是多多的第一場雪吧。送樂樂去上課可以drive thru就還好,但接樂樂時得在門口等,每次都怕幫她穿得不夠暖。


本想冬天這個過渡期就用哥哥的衣服將就著穿就好了,但出門得加成這樣,借哥哥的背心穿。安全帶非常難扣。

穿上哥哥的羽絨背心,就變這樣啦


這是手機拍與編輯的~小臉蛋凍得紅紅的可憐又可愛。穿得是日式棉襖,樂樂小時候的。後來才在感恩節買了幾件適合的衣服啦。下次再PO了


這是多多第一次看到載帽子的媽媽,居然哭了,好好笑,好像有點會認人了,後來我就沒事在家裡就載著帽子跟她講話~

時間過好快,一整理下來才發現好多事我以為過很久了,原來都在這個月發生的。
多多一滿五個月就剃頭啦。實在是因為東禿一塊西禿一塊,加上每天床上都有細細的頭髮,黏都黏不完,連她自己身上的衣服都是,才下定決心幫她剃了。穿上哥哥的衣服就更像男生了,穿上女裝就好一點


剛滿五個月時也會把自己身體撐起來。這張是在看椅子上的小烏龜,可以這樣看個十來分鐘耶...有這麼好看嗎


還是載上帽子比較像女生,帽子也是哥哥的,很男生顏色的帽子,加上小花就還好一點囉。我媽說,我怎麼那麼愛給她弄花,沒辦法,小氣媽媽我又要給她穿哥哥的衣服省錢,又要像個女生,只好弄點女生的東西上去了 




記錄一下多多的作息
07~07:30 am 起床(冬天到了,天色黑,有時也會睡到八點多)
07:00 am 喝奶1
08:15 am 送哥哥上課去(現在大多是樂爸送,早上太冷了)
08:30 am 睡覺(約2hr)
11:00 am 喝奶2+副食品(30~60cc)
01:00 pm 睡覺(約2~2.5hr)
02:30 pm 吵醒開車去接樂樂下課,通常會是清醒的了 
03:00 pm 喝奶3+副食品(30~60cc)
04:30 pm 洗澡(洗得很開心呢)
05:00 pm 睡覺(約1hr)
06:00 pm 叫醒 (讓晚上這次小睡維持一小時就好了)07:00 pm 喝奶4(有時有副食品)
08:30~9:00 pm 睡覺(約10~11小時不等,睡到隔天。但10點會要一次奶,邊睡邊喝)
10:00 pm 喝奶5(還是會討奶,但看起來是想媽媽,喝一下就睡了,不像真的餓)
副食品
看起來吃了很多種,其實每次都試一點。
主食:粥、地瓜、馬鈴薯
青菜類:菠菜、紅蘿蔔、青江菜、絲瓜、大黃瓜、豌豆、山藥
水果:香蕉、蘋果
肉類:豬肉、雞肉、魚肉(只試一次,多多目前不愛)、牛肉湯
蛋黃,試了兩次他都好像會不舒服。八個月再來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